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警惕線繩對貓貓的危險

貓媽們都有這樣的感受,貓貓寶貝,對線線,繩繩之類的小物件特別感興趣,這裡給大家提個醒:

同事家的貓貓二十多天以前開始吐、不吃東西、不拉BB,帶去醫院看開始說是貓瘟。同事給治了3天覺得不靠譜,因為沒有貓瘟的任何其他症狀,而且已經是大貓了又打過疫苗,家裡另外一隻貓也沒事,又從來不出門,怎麼想怎麼覺得沒有感染瘟疫的途徑。後又去農大,醫生說是便秘,吃了藥、打了點滴,治了一個多星期終於拉BB了,精神也好了點,同事以為開始好轉了就細心養護,誰知道4號又開始吐,而且嚴重了。

這才想起給我打電話諮詢,於是在我的指導下去賽佳找了潘大夫。潘大夫給貓貓吃了鋇餐,再照X光,於是終於找到原因是:貓貓在家撓沙發時吃了好幾根線,所有的線都絞在了一起,還有一根線從嗓子一直延伸到腸子!!!請大家特別注意這點:在農大照過3次X光都沒檢查出來就是因為線太細根本看不到,但是吃了鋇餐以後,線上就會掛上白色的粉末,再照片子就可以看到了,所以誰家貓貓要是也有這種奇怪的症狀也可用此方法檢查是否是這樣的原因,貓貓似乎很容易把線繩吃到肚子裡。因為拖延的時間太久了,線繩在腸子裡的部分已經造成了腸粘連,手術做了2個多小時,開堂破肚,還把腸子開了4個洞才把所有線繩取出來(本來是可以把線繩拽出來的,
但是因為已經粘連,根本拽不動也不敢愣拽)。現在貓貓已經脫離了危險期,知道抬頭找人了都。孩子真是受罪,可憐死了,潘大夫說要是及早發現和治療會是100%的成活率,但是後來發展成那樣就很危險了。尹大夫都說一般醫生看到已經腸粘連了就根本不會給治了:(多虧潘大夫的技術好啊!呵呵:) 

還有塑膠袋,上個禮拜看見我家大准在兩秒鐘之內就把一個裝CD的軟薄塑膠袋吃到嗓子眼了。我沖過去緊緊的卡住他的喉嚨不讓他往下嚥,並試圖從嘴裡把那塑膠袋拿出來。大准使勁的咀嚼,行動失敗。不過不管他怎樣掙扎怎樣幹嘔我都狠下心來不鬆開卡住他嗓子眼的手。這樣折騰了半分鐘他才哇的一聲把塑膠袋吐了出來……

最容易讓人忽視的,就是這些小塑膠袋了。比如說裝CD的塑膠袋,抽煙的銅子撕開隨手扔到垃圾桶裡的煙盒外面的塑膠紙,某些扯碎了的包裝塑膠紙,速食麵外麵包著的塑膠紙等等。

還有就是線繩。水晶貓沙的袋子口是用線繩綁緊的,有時候我換完貓沙隨手就把線繩扔在桌子上,雖然馬上就想起了我上面轉貼的看了印象極深的線繩的文章馬上轉身收走,但是確實是有貓貓已經在注意我扔在桌子上的線繩並且躍躍欲試了……後怕啊!!

貓媽貓爸們生活中一定要細心!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孩子們的安全受到威脅甚至發生慘劇

來源於網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