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飼養龜龜水質易出錯


錯誤1:不斷更換水,甚至1天更換多次,認為這樣可以保證水質,殊不知龜龜根本無法適應溫度的不斷變化,造成龜龜消化不良;

解決:一般1天~2天換水1次就足夠了,只要水不發渾,沒臭味就可以了。如果結合過濾系統,基本可以做到長期不換水。

錯誤2:使用自來水直接飼養龜龜,殊不知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漂白劑造成,漂白劑用於殺滅水中有害微生物),水質具有強鹼性,造成龜龜腐皮、爛甲、白眼;

解決:自來水飼養龜龜,自來水一定要放在太陽下暴曬3天以上或加入小蘇打,以消除水中的氯氣。

錯誤3:換水後餵食,

覺得這樣龜龜吃的食物不至於被水污染,然而卻忘了收拾食物殘渣和吃後拉出了的便便,造成水質污染。

解決:在餵食後半小時換水,換水時要將容器清洗乾淨。如果本身水質污染了,可以先換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龜龜腹部就夠了,待餵食完後半小時再換掉這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