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紅耳龜的餵養食物

食物:紅耳龜屬雜食性龜。小心你家的巴西,他很能吃,你儘量提供正常有規律的食物給它們。建議成體一周3次幼龜可以一天一次。除了肉,魚蝦,蟲外它們也能很好接受綠色植物,水生植物。市場上的商業龜食和貓狗食物的營養較均衡可以提供。這種龜視力跟嗅覺都很靈敏所以很會搶食物。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性餌料,如魚、豬肉、動物內臟、蚌、螺及血蟲(搖蚊幼蟲)、紅絲蟲(水蚯蚓)、黃粉蟲(麵包蟲)、蠅蛆等。也食菜葉、米飯、瓜果等植物。紅耳龜攝食時間無選擇性,晝夜均食。饑餓狀態下有搶食行為,

且發生大吃小的現象。

餵食:紅耳龜雖為雜食性;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添加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1)定時 餵食的時間固定,一般春、秋兩季為10~14時,夏季以7~9時或18~19時為宜,當氣溫過高或過低,龜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現象。
(2)定點 投餌的地點應固定,這樣便於觀察龜的吃食情況、活動情況。當飼料投喂後,健康的龜能爬到食台前覓食。那些反應遲鈍或不食的龜應注意觀察,嚴重者應分開飼養。
(3)定質 飼料必須新鮮、無異味,下腳料應先洗淨,再剔除多餘的筋、皮等物,

以免消化不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