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愛龜手劄——繁殖問題之處理

Q: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1、如何知道母陸龜已經懷孕?
2、母陸陸懷孕前後應否特別加添什麼營養食物?
3、龜蛋要甚樣孵化?
A:1、發現母龜常用後腳在踢土時,而且動作很頻繁。
2、人工飼養下的龜龜大多已經營養夠了,頂多再補充一些蛋白質及鈣就可以了。
3、如發現已經下蛋,馬上先在龜卵上方作記號,並標示日期,從此不要滾動,以免壓迫胚胎造成窒息。你可以用個器皿裝起來,底下 水苔、無菌土或蛭石,然後放進孵蛋箱中或DIY製作),保持溫度在30度左右,濕度約70~80%,緬星及星龜孵蛋期約100天左右。

Q:我的巴西龜生了蛋,拾到2只,

有些給它們踏破了,請問要如何孵化呢?不可以泡水嗎?我還一直用水泡著,怕它會乾破裂開,用泥巴可不可以?我只用膠箱養它們,很難放沙或泥。我現在只暖著它,但今天龜蛋凹了,如何處理呢?
A:誕生下後在三十分鐘內做個記號,打點的那一面永遠朝上,不可翻動,溫度保持在三十度左右比較保險。但是孵化時間和溫度有關,同時保持適當 度。如果龜蛋凹了,那表示沒有受精或是 度不夠。如果你只有母龜,那就沒辦法授精了。
Q:請問龜蛋產下多久後就不能翻動?
A:龜龜的蛋最好在下過後一個小時內固定下來,之後就不要去翻動了。可以水準移動,但是不要亂翻。

Q:我家有一公龜和母龜,母龜昨天生了九隻龜蛋,應如何處理?其中三隻龜蛋塌陷了,

會不會有龜仔出來?幾天才有龜仔?
A:先把龜蛋做記號,朝上的永遠朝上,然後注意控制溫 度(溫 度請自行找資料),因為我不知道你的烏龜是啥品種。有的時候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蛋塌陷了還是有機會孵出來的。一般情形下,大約二到三個月會孵出,但是還是要看龜品種以及你的環境溫 度而異。

Q:如何分辨龜蛋是否受精呢?
A:當你的蛋約2周~1個月後,有受精卵外表會漸呈白色,然後透過光線投射時,可依稀看到細微血管存在。無受精卵則在外表一直保持原來的顏色,而且無法看到血管。
Q:最近我的蛛網龜生蛋了,請問哪裡有賣孵蛋器?
A:臺灣很少買的到爬蟲專用的孵蛋箱,即使買的到也非常貴,建議你到鳥店去問問,

用小鳥專用的孵蛋箱也可以。溫度方面可以連結到控溫器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