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養陸龜前一定要先把飼養箱佈置好

在決定選購陸龜之前要先對飼養箱進行佈置,等環境設備一切準備就緒後,再去著手挑選陸龜。

1.飼養箱的挑選:飼養陸龜我們最好挑選木質的飼養箱,但不是三合板的那種,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成品,桑拿板做的很適用,尺寸要根據陸龜的大小而定,但不要過小,因為裡面還要放置器材,一般選60*40*40,或100*50*50長的就好。正面是玻璃推拉門,兩邊選裝有紗窗的,這樣更有利於通風,檢查是否預留燈口,以便今後自己安裝加熱燈。

2.墊材的選擇:樹皮墊材是最常用的,具有很好的保濕效果,適合雨林型的陸龜,市場上也有很多品牌,

不同大小的顆粒,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就可以。沙漠型陸龜可以選用專業的爬蟲沙.另外很多朋友都在飼養箱的一端放置瓷磚,並且背面朝上,也就是粗糙的一面,這樣有利於讓陸龜磨爪子,具有很好的效果。

3.加熱設備:加熱設備一般包括加熱燈泡,陶瓷加熱器,和加熱墊。陶瓷加熱器的使用壽命較長,象100*50*50大的箱子選用100W的就可以,配合加熱墊使用更好。加熱墊要放在墊材底部,熱度不高,不會對龜龜有所傷害,底部加熱可以促進消化吸收。另外安裝一個日光燈泡可以增加觀賞效果。

4.UVB燈的安裝:UVB燈是飼養箱裡不可缺少的的設備,主要是説明陸龜合成維他命D3,更好的吸收鈣質。市場上有不同的型號,像2.0,5.0,10.0,它表示光線中含有UVB光譜的百分比,

型號的挑選要根據飼養陸龜的品種而定。

5.水盆和食盆的安放:安放一個水盆供你的龜龜飲水,水盆不要太深,水要天天換。食盆可以在餵食的時候再放,可以給它們提供更多的活動空間。

6.背景板的裝飾:背景板在花鳥魚蟲市場上都有出售,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粘貼在飼養箱後壁,主要是增加觀賞效果,更加貼近自然環境。

當飼養箱佈置完畢後,你就可以安心的把小陸龜請回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