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初生犬的飼育管理

犬剛出生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就是保溫工作,一般來說,大部份的母犬都會自己照顧乳仔犬。犬出生後,產房的溫度應保持在約20℃~25℃左右。母犬在哺乳期須增加營養所需量,只要母犬營養及幼仔犬發育狀況良好,通常在出生後30日至35日即可斷奶。

幼犬在斷奶後的營養需求,若以體型代謝單位為基礎時,應達到犬的兩倍量,除了營養密度要提高外,這時所飼的食物以纖維較低和消化率較高為宜。這對於小型犬尤為重要,飼養量應按犬種的不同適當配製。因為通常幼犬在餵食後,約在兩小時內就會有一半左右進入小腸,然後在不到一個小時後便進入大腸.這些消化物質的保留時間會隨著喂飼次數和量有關,同時生理變化及其它因素也會影響,通常不會超過12小時。

所以,對幼犬最好採用少食多餐的飼養方法,一到二個月的幼犬每日應保持喂5餐以上,每次以8成飽就行了。切記採取讓狗任吃的做法,這樣容易造成幼犬的消化性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