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犬的飼養管理

對於家裡狗狗新出生一個半月的狗狗,稱之為幼犬,這個時候各位家長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做好保溫、防壓和哺乳工作。

幼犬體質嫩弱,管理稍有疏忽,很容易引起生病或死亡。為搞好保溫,室內的狗箱要放在房間的最暖和處,並鋪足舊報紙或舊棉套等能保溫的墊物。室外的狗舍四壁要用遮物擋嚴,舍內墊草要乾燥厚實。

發現幼犬遠離母狗或狗舍,應及時放於母狗懷中,要加強看護,防止母狗壓死踩傷幼犬。為了提高幼犬成活率,必須固定乳☆禁☆頭,使每個仔狗都能吃足初乳。5日齡後,可在風和日暖的好天把仔狗抱到室外和母狗一起曬曬太陽,

一般每天兩次,每次半小時左右。

當幼犬睜開眼睛能行走時,可讓其在室內走動,過幾天後也可讓其在室外活動,開始活動時間要短,以後逐漸延長。20日齡後,遇到晴朗天氣,可讓母狗帶著幼犬在院內活動,時間不限,到晚上或陰雨天再關進房內。如果仔狗被雨淋濕,應立即用幹毛巾擦乾,並放回窩內,防止感冒。

及時修剪幼犬趾甲,以免哺乳時抓傷母狗的乳☆禁☆房。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您,幼犬身上易粘汙物,主人要經常給字擦拭和洗澡,以保持幼犬身體清潔,並可加深它與主人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