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疾病莫大意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狗狗會得的病並不比我們人類少,但由於它們對病痛的忍耐能力遠遠高於人類,粗心的主人常常忽視了它們正在遭受的痛苦。


心臟病

定義:非常普遍。嚴重的心臟衰竭可導致血流量降低,使身體各組織所得的氧氣量減少。同時,心臟輸出的減少可導致鹽分和體液的蓄積。

症狀:低沉的、能引起窒息的咳嗽,呼吸困難、短促,運動體能降低,明顯的體重上升或下降,食欲不振,腹部腫脹,高血壓,虛弱,喘息,沮喪,牙齦發白(上述症狀也可能由其他疾病引起)。

起因:源自疾病或心臟形成層、心臟的傳導系統或血管的缺陷。

引起心臟衰竭的條件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的。

診斷:獸醫可通過聽診探測心臟雜音和肺積水,或通過觸診探測異常脈搏,更可通過X光探測心臟腫大和體液積蓄,通過化驗血液和尿液,來探測是否感染心絲蟲和其他重要器官的功能,或通過超聲波來探測心臟的大小和異常結構。

養護:只要稍微改變生活方式,絕大多數心臟病患者都能正常生活。獸醫建議心臟病患者食用含鹽低的特殊食品。讓它飲用大量清水,軟化的水鹽分高,如果您家安裝了水源軟化器,最好再進行蒸餾處理。

胰臟炎

定義:胰臟發炎。

症狀:嘔吐、腹瀉、發燒、脫水、虛弱、體重下降和腹部觸痛。

起因:確切原因仍是未知的。

有影響的因素包括:高血脂症、肥胖、飲食、傳染病、創傷、藥物的負面反應。

養護:獸醫會建議禁食一段時間,此時不得進食,包括水或藥物,讓胰臟休息。之後,讓它食用少量含有容易消化的營養成分,且脂肪含量很低的食品。不給它吃肥肉、餅乾、剩飯和脂肪添加劑,提供充足的清水。

結腸炎

定義:大腸發炎。

症狀:腹瀉(通常帶血和黏液)、腹部疼痛、沮喪、發燒、體重下降、皮毛失去光澤。

起因:原因很多,包括鞭蟲、腫瘤和息肉、食物變化、過敏、異物、病理狀況。

養護:寵物醫師會建議主人選擇溫和的食物、帶有新蛋白質來源的食物,或者纖維含量適中的食物。吃罐頭時,小心地把罐頭加熱到體溫,幹的飼料食品中應加入少量溫水,

等候10分鐘再吃,1小時後,就應拿走沒吃完的、已經濕潤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