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是怎樣分娩的?

很多家長為狗狗第一次做媽媽而焦急,有些狗狗的家長甚至可能會因為幫狗狗接生而弄得焦頭爛額,其實家長們不用慌張,下面就來分享一下狗媽媽分娩狗寶寶的過程哦~

第一次宮縮時,狗狗喘息加劇。體溫下降,焦躁不安,緊張。您要看著它,防止它躲起來。發生子宮陣縮時,狗狗會站起來轉圈。有的時候狗狗會喜歡躺著分娩。請您讓它找到自己合適的分娩姿勢。即使是第一次分娩,狗狗也會本能地照顧自己的新生狗寶寶。此時,它已經舔幹狗寶寶身上的胎膜,掉咬斷臍帶,然後再把胎盤吃掉。

狗狗用力地舔紙著新生狗寶寶。這樣會舔幹狗寶寶的身體、保持溫暖,並清除掉狗寶寶口鼻腔裡的黏液,刺激他呼吸。

狗狗分娩勞累以後需要休息。要在一定時間內讓肌肉恢復彈性,準備下一次的陣縮。現在比較放鬆了,狗狗又躺下準備分娩下一隻狗寶寶。大多數狗狗在分娩出最後一隻狗寶寶之前都不會飼喂新生的狗寶寶。胎犬數量應與胎盤數相同。當狗狗聽到自己寶寶的哭聲時就會去幫助它,把它從走散的地方帶到它們的狗窩。狗狗只會對哭聲做出反應。如果狗寶寶走散了,但有沒哭,狗狗並不會去找它。

所有的狗寶寶都分娩出來了,狗狗躺臥下來,首次給它的寶寶哺乳。如果狗狗的乳汁不足,請您與獸醫聯繫。

當狗狗飼喂狗寶寶時,它會舔舐每只狗寶寶的肛門生殖區,刺激狗寶寶排便和排尿,在未來的三周內狗狗將吃掉自己寶寶的排泄物。在野生條件下,消除狗寶寶的氣味可以保護新生的寶寶不被捕獵者捕食。

狗狗分娩初期,狗狗子宮單一收縮,之後則力道加大。第一隻狗寶寶應該在兩個小時內產出,然後每隔10一80分鐘逐次產出狗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