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護理狗狗的口腔健康?

不少主人非常注意狗狗的儀容儀錶,卻忽略它們的口腔護理。但狗是雜食性動物,所以很易患各類牙齒疾病,同時這些牙齒疾病更會影響到狗兒的健康,甚至有致命的危險。其實,這些疾病是可以因為你定期帶它到獸醫處檢查,及日常的保健工作而避免。為了讓各讀者的狗狗保持健康和美麗,以下我們將會講解正確的口腔護理常識。
狗狗的口腔及牙齒護理,很多時都需要主人的照顧。若想愛犬擁有堅固的牙齒及健康的身體,主人便不應怕麻煩而不去做任何保健護理。 因為,當你發現愛犬的牙齒出現問題的時候,

就可能已經相當嚴重。以下就是犬只各類常見的牙齒及口腔疾病:步驟/方法牙結石
牙結石主要是由食物殘渣和細菌混合而成,也就是造成口臭及牙周病的原凶,牙結石一旦在狗的牙齒上形成便很難除去。所以,主人應當定期幫愛犬清潔牙齒,必要時甚至可以把它帶到獸醫處洗牙。

牙齦炎:牙齦炎即是牙周病的前身。在牙齦與牙齒交接的地方,稱之為「牙齦溝」。由於狗只不懂自己清理牙齒,經無數次用膳後,它們的牙齦便堆積很多食物殘渣,引起此處的細菌大量生長。細菌侵入牙齦後,更會令牙齦發炎,引起疼痛。

牙周病:主人平日不為愛犬進行牙齒護理,久而久之愛犬的牙齒便會長出牙結石,

若情況沒有改善,牙結石的積聚便會變成牙周病。牙周病會令牙肉膿脹、發炎及流血,嚴重破壞牙肉組織,造成牙齒大幅度的動搖,最終引致牙齒大量脫落。所以牙周病可是非常嚴重的牙齒疾病,萬一發現愛犬得了牙周病,便應立即帶到獸醫處治療。

蛀牙:除了人之外,狗同樣也會患上蛀牙的問題。造成蛀牙的原因,是食物殘渣積留在口內,然後細菌以食物殘渣為養份不斷滋生,在繁殖的同時,更會製造出一種酸性物質,當這種酸性物質與牙齒接觸後,便會慢慢溶解牙齒的鈣質而形成齲蝕,即是蛀牙。蛀牙會令犬只的牙肉疼痛、牙齒壞死,食欲大減。

咬合不齊:其成因主要可分為兩種:一是犬只的上下顎在發育時出現問題,

導致無法正常開合。二是恒齒長出的時候,被暫牙項著,出現異位元生長的情況。患上咬合不齊的犬只,在合上口時牙齒會卡著,影響進食。
斷牙:狗天生就喜歡啃咬物伴,有時它們更會咀嚼石頭令牙齒磨損甚至斷裂。有些較活躍的狗更會四處跑撞而把牙齒撞斷。除此之外的狗也會年紀老邁而出現這種問題。

舌膿腫:如果舌下唾液腺阻塞,舌下側就會出現充滿液體的大腫塊,這就是舌下膿腫。若主人發現愛犬得到此毛病,就應立即找獸醫進行手術把液體排除。阻塞的原因也可能是一個結石,甚至一顆草籽所引起。

主人一定要關注狗狗的口腔衛生,以免它們罹患一些嚴重的牙齒疾病。例如:牙周病、牙齦發炎等,這些都會使它們牙齒周圍的骨胳及組織受到傷害,

最終引致牙齒脫落。狗牙齒的毛病,不變,如果不除去牙斑,唾液中的礦物質便會使牙斑轉變成牙石。而牙石就正是細菌滋生的溫床,而細菌滋生便會令牙齦發炎,細菌甚至侵入狗的血液,造成各種器官毛病。所以,只要主人多著重愛犬的口腔衛生,日後的許多問題便可避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