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椎間盤脫出,應該怎麼治療?

短腿狗狗易患腰部疾病,尤其是腰椎間盤突出。患病的狗狗不愛運動,不敢跳躍,背部弓起,行走異常,被抱起時因突然疼痛而“哼哼”;嚴重時可 能突然出現後軀癱瘓,大小便失禁,後腿肌肉萎縮等症狀。這是因為脊椎骨間隙變窄、椎核脫出而壓迫了神經。及時治療可使症狀緩解或消失,但可能復發,需長期 限制它的運動。因此,此病的預防護理非常重要。

毫針:將毫針以一定角度和深度刺入狗狗除血針以外的穴位,施以一定刺激以治療狗狗常見疾病的方法稱為毫針療法,這是臨床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方法。

電針:將毫針刺入狗狗的學位後,待出現針感後,在針體上通以脈衝電流,刺激狗狗的穴位的治療方法。也就是用電流刺激來加強或代替傳統針刺手法的一種療法。其優點是:節省人力,能代替長時間的持續運針;刺激量達;能比較客觀地控制刺激量。

水針:又稱穴位注射,是將藥物注射到狗狗的穴位以治療疾病的方法。它是針刺和藥物相結合的一種療法,通過針刺和藥物的雙重作用,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此法操作簡單,使用藥品劑量小,一般為肌肉注射量的1 / 5—1 / 3,療效顯著。

鐳射針:鐳射是使用鐳射治療器,輸出一種穿透力較強而熱效應較弱的紅光,用於照射狗狗的穴位和局部組織。

通常來講,狗狗一般在2歲後出現症狀,

大多集中在5歲。患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的狗狗突然感到背部疼痛,後肢及尾巴不能動且無知覺,疼痛嚴重時嚎叫、打滾。患慢性腰椎間盤突出時症狀類似抽筋,後肢蜷縮,前肢抓撓,有時打滾或大小便失禁。數分鐘後症狀消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