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關節病的治療以及食物、營養品的選擇

根據得病的病因不同,一般來講,可以對狗狗採用藥物、輔助治療或手術進行治療。

藥物治療:可分為中醫和西醫,療法各不相同。比如有一種激素類藥物,直接注射入狗狗的關節,化解酸性物質,幫助軟骨恢復,很有療效。而中醫講究的是治本,有經驗的寵物醫師會開出一系列的方子,你抓取後按時給它服用就是了,量然見效緩慢,但復發率低。

輔助治療:其實就是我們常指的理療和運動療法。比如把愛犬送至寵物醫院,醫師會幫其進行諸如烤電、推拿,按摩或針灸等,幫助其恢復,減少患犬的病痛。雖然得了關節炎,

但平日還是需要多帶它去散步,適當的運動,只要不劇烈,能磨除骨刺和增生,對康復是很有幫助的。此外,食物和病期營養補品的選擇也是很有講究的,少吃和肉相關的食品,因為肉為酸性,可以購買一些增加體內酸堿平衡的營養品。

關節問題還要防患於未然,主人需要多多關心,精心照顧狗狗的飲食起居,必要時給狗狗服用一些保護關節的營養保健類食品,讓狗狗遠離關節疾病的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