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餵養貓咪才健康

部分素食主義者認為自家愛貓也像自己一樣只靠素食維生。 雖然貓兒偶爾會咬咬家中的植物,但那並不表示牠們喜歡以植物為唯一的食物。 營養學家表示,貓如果只吃穀物或植物,就無法獲得維持健康所需的全部營養素;因此,只吃素食無法造就健康活潑的貓。 最主要的原因是貓本身無法合成健康所需的牛磺酸以及二十碳四烯酸,而這兩種營養素只有動物的肉類及脂肪才能供應,所以貓無法以素食維生。

貓營養專家指出,魚能給貓提供良好的蛋白質和其他的營養素,但是過量的魚對貓的健康卻有危害。

比如鮪魚(又稱金槍魚),本身含大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需要相當大量的維生素E以防止脂肪酸敗。 貓若長期食用含過量鮪魚的飲食,可能會造成黃色脂肪症,該病的病因是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不足,形成一種黃色物質沉積在體內脂肪,該疾病會產生一種疼痛性的發炎反應。 要預防貓發生該病的最關鍵便是給貓營養完全且均衡的優質美國貓糧,同時避免喂飼過量的鮪魚。

有些人可能會傾向於在未經加工過的原料中添加一些鈣,維生素,牛磺酸,然後再餵食給貓貓。涉及到用生肉作原料進行飼喂時,請寵物主人們務必認識到正確放置食物的重要性。例如:不要把雞肉放在有陽光下曝曬,

並且用熱肥皂水清洗所有與生肉有過接觸的地方。也有些剛開始養貓貓的寵物主人將食物原料與罐頭類產品搭配著進行飼喂,這種食物配方可能有改善貓的整體毛質和健康的效果。但是,在美國更多的寵物主人相信,不論是給幼貓還是成年貓貓,餵食專業的商業寵物糧食對貓貓們來說營養始終更加均衡和全面。特別對於母貓,寵物營養專家特別建議最好還是使用商業糧食,因為這樣有利於其孕期的保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