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你的狗狗學會站立

大家自己養的寵物相信都希望能夠有一技之長,或者坐下,握手,轉圈等等小 特長;想要練習他的站立行走就有點困難了,我們都知道動物之所以和人最大的區別就是它們是四肢行走,而我們人類是兩腿站立行走的,那麼讓自己的愛寵站立行走是不是很困難呢?答案是否定的,通過我們的嚴格訓練,愛寵完全可以做到智力行走。下面我就將自己的一點點訓練心得與大家分享。

首先,想要直立,就需要後腿的力量足夠,要想做到這點其實一點都不難,最好從小就讓他鍛煉後腿,有幾個辦法:

1:讓他站立,前腿扒在高處,比如主人坐著,

寵物見了主人很習慣去找你,這個時候你需要用他感興趣的東西,比如食物玩具等等誘惑他扒在你坐著的腿上,開始時間不要太長,因為他的骨骼還處於發育中,時間長容易造成骨骼變形。即使是他這樣扒在你的腿上,因為已經站立,所以他全身的力量就全部在後腿上,適當地給予獎勵......每日重複5到6次。

2:經過半個月左右訓練,這個時候他們的後腿已經有了一定的力量,慢慢的試著人站立起來,還是一樣的辦法用感興趣的東西來引誘他完全站立起來,但需要用人的腿做一個依靠,還不能完全的依靠自己的後腿的力量,每日重複10次左右(如果有條件每天帶他出去跑跑,效果會更理想)

3:過了一個月左右的完全站立訓練以後,可以用食物和玩具逗引他站立起來嘴裡發出口令;站!)人慢慢的往後退,開始他回習慣地去伸出前爪想要依靠你的腿,但不要馬上撤開,試著一點點讓他掌握站立行走技巧,一般開始是兩步為好,然後給予獎勵。(撫摩,誇獎,食物獎勵等等)同時還可以借助椅子床邊等等讓他以前爪為支撐點站立效果會更好。

到這裡基本上他的站立訓練基本上完成了,但需要堅持訓練,每天的訓練會讓他產生條件反射,慢慢地會走的越來越長,當然食物的獎勵是必須的。

注意事項:建議必須要三個月一上才可以進行訓練,這個時候骨骼不會很軟了,而且很容易接受新的科目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