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麗麗魚

[麗麗魚-簡介]
中 文 名:麗麗魚
俗名別名:桃核兒、密鱸魚、啄水鯛、七彩麗麗、雪麗麗、拉利毛足鱸(Colisa lalia)
英 文 名:
拉丁學名:
原 產 地:亞洲的印度東北部。
科 屬:攀鱸科屬,是攀鱸科(Anabantidae)毛足鱸屬中最小型者。
水 溫:24~28℃
Ph 值:弱酸性至中性

[麗麗魚-特徵]
魚體呈橢圓形,側扁。色彩極其鮮豔,整條魚遍佈桃紅及寶藍的花紋,這些花紋有橫向條紋和斜向條紋交叉形成,猶如一個個桃核。是一種觀賞價值很高的非常優美而袖珍的熱帶魚。腹鰭呈須狀,尾鰭扇形。背鰭和臀鰭長且發達,鰭上有紅藍色亮斑,鰭的邊緣為紅色。雌雄辨別:雄魚體色為紅、橙、藍三色,

其中以紅藍為主,襯以橙色:頭部橙色,眼眶紅色,眼珠黑色,鰓蓋上有藍色斑點,色彩鮮豔。雄魚體色較暗,鰭比雄魚短,顏色也較淺。

[麗麗魚-習性]
生性溫和膽小,怕強光,高興時,常噴水作樂。宜與溫和愛靜的魚混養。

[麗麗魚-食性]
活餌及幹餌料都可以吃,喂動物性飼料比較好

[麗麗魚-繁殖]
麗麗魚體長4釐米時可選作親魚,雌雄魚的區別除花色不同外,雌魚諸鰭較短,背鰭圓鈍,雄魚背鰭鰭端較尖。宜在ph6.8~7.2,硬度9~10度的水中繁殖。雄魚自擇配偶。其他繁殖特性與厚唇攀鱸同,受精卵1天孵出魚苗,雌魚產卵後撈出,留雄魚守巢護幼。

[麗麗魚-雌雄鑒別]
雄魚體型較大,體色紅、藍綠二色為主色,橙色襯之。其咽喉和腹部也呈亮藍綠色。

頭部為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分外有神。鰓蓋上部有邊緣不整齊的豔藍色,從鰓蓋末端直到尾柄基部為紅藍相間的橫向寬條紋。背鰭、臀鰭、尾鰭都有紅色邊緣,鰭上還飾有紅、藍色斑點。背鰭末端尖銳。
雌魚體型嬌小,體色沒有雄魚美麗、較暗,常呈銀灰色,但也點綴有彩色條紋。各鰭較雄魚短,顏色也淺,但也有紅色的邊緣。背鰭末梢則圓鈍。性成熟時腹部膨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