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如何哈士奇做口腔保健

狗會有嚴重的口臭,就是因為牙結石在作怪;當狗狗的牙結石嚴重時,不但會有口臭,牙齒還會變色呢,這裡告訴大家:
輕微時
可用手指纏繞紗布摩擦牙齒,做刷牙的動作來清潔牙齒表面。不過要小心,一般狗狗可不太願意讓人去翻弄他的嘴,時間大約一個星期一次即可。
稍嚴重
可以給狗狗咬食不易咬斷的大骨頭或生皮作的咀嚼骨頭來磨牙結石,借著啃咬的磨擦,可使結石脫落。
小型狗可要注意不要讓他吃進骨頭的碎片,以免造成食道哽咽。
很嚴重
這時就得請醫生以麻醉手術的方式來處理那堆積深厚的結石了,
醫生會利用洗牙機來清理,那洗牙聲可是粉嚇人的折磨呢,為了怕狗因驚嚇而掙扎受傷,所以必須麻醉來處理。
刷牙要從小開始,讓狗狗習慣刷牙的動作後,在清潔時的阻力會較輕微。若待狗兒長大了才想到給他刷牙,可就難了,畢竟這是個危險的動作,手在狗的口中,得要小心,免得一個不高興大嘴一合,頓時多了幾個冒血的洞。
當然,若覺得麻煩時,也可請醫師定期代勞,千萬不要拖到滿嘴的牙結石後,再找醫生處理,要知道麻醉還是有其危險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