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對貓有害的食物

1、巧克力:愈純的巧克力與愈小的動物中毒的機會愈大!它含有讓貓狗中毒的可哥堿。可哥堿在115mg/kg劑量就可能會導致死亡,一般的純巧 克力則每29.6g約含400mg可哥堿。
2、有機磷中毒:有機磷是一種很強、很有效的殺蚤及壁虱的藥物。貓對有機磷的毒性特別敏感,也就是它只要舔進去一點點就可能喪命 。除蚤用的有機磷一般是做成粉狀的,使用時加水稀釋,最有名產品是「牛壁逃」,有的做成液狀像「狼狗牌」的除蚤藥水。 。
3、老鼠藥
4、常見成藥:人用藥物別亂給給寵物服用。以下我們常用的藥物都會給貓咪帶來傷害:
a、“普拿疼”:主成份為Acetaminophen對人是很 好的解熱鎮痛劑,
對貓有很高的毒性,每公斤的貓服用143mg的普拿疼可能就會導致死亡,一隻體型不大的貓服用半顆普拿疼就可能會死亡。
b 、阿斯匹林(Aspirin):服用劑量錯誤也可能會引起嘔吐、腸胃出血、抽筋、昏迷等嚴重的疾病。
c、非類固醇消炎藥、感冒藥:含 acetominophen,普拿疼主成份等藥品,會造成嘔吐、下痢、胃腸出血、無食欲、腹痛死亡。
5、煤油、汽油、殺蟲劑的溶松節油、木材保護漆、傢俱亮光漆。
6、鉛、油漆、上釉不良之陶製品
7、花肥、肥料
8、甲醇
9、樟腦丸(萘丸)
10、酚類(或稱石碳酸)
日常生活中主要是作為消毒藥劑(如煤餾油酚)、樹脂、染料、香料及其它化學合成、織物洗淨劑、殺菌劑、除草劑等用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