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總結】對龍貓有害的東西有什麼?

龍貓就是南美洲栗鼠,目前也成為非常流行的小寵動物之一。生活中飼養龍貓要特別小心,有些東西對它有利,然而也有些東西會傷害到龍貓。比如說以下一些東西就可能對龍貓造成很大的傷害。

1.鼠籠底網縫隙過就會傷害到龍貓,因為龍貓的腿部很容易就被卡住不能動彈。如果是,過高的籠子如果中間沒有隔斷層面,龍貓不慎摔下有可能導致摔傷,甚至在摔落時肢體卡到籠網內造成骨折等問題。因此不要為了美觀或追求過大的飼養空間而選擇有危險的籠具。

2.使用金屬釘的籠內用具,有些廠家生產的木窩等製品為了美觀結實會使用“氣釘”來固定板材,這樣就忽視了龍貓牙齒的厲害,發生過很多起龍貓啃食木板後露出釘子造成紮傷的事例,因此選用“竹釘”固定的籠內木製品是最佳的。

3.塑膠製品對龍貓的傷害也非常巨大,被龍貓食入後,

因為無法消化分解,有可能在腸道內淤積導致腸梗阻等疾病的發生,因此日常飼養中不可在籠內放置塑膠用具避免誤食。

4、添加工業香精的用品對龍貓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很多飼養者覺得龍貓的排泄物有味道,就使用“香味”木屑,香味的來源就是工業香精,裡面含有的芳香烴物質對人和動物都有致癌作用。

最後,不環保的人造板材製造的鼠籠對龍貓影響也非常巨大,有些木製品的材料使用的人造板,比如刨花板之類的,雖然現在很多廠家號稱環保,但實際情況行內人應該明白,徹底環保了就沒有那些產品了。 所以選擇天然木材製作的用具是最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