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缸水硬度偏高怎麼辦?如何降低水的硬度?

水是魚兒賴以生存的環境,水質環境標準不合格,魚兒的生存就會受到影響。如水的酸鹼度、水的硬度都直接影響著魚兒的生存。適合的水硬度是養魚的根本條件之一,如果魚缸中的水硬度偏高,那麼就要想辦法降低水的硬度。至於應該如何來降低水硬度,可以看看以下的方法介紹哦:

首先,可以使用軟水劑。如果需要大規模的降低水硬度,可以使用Na3PO4,化學反應;此外,還可以選擇使用六偏磷酸鈉,化學反應;胺的醋酸衍生物(EDTA):這在海水蝦的繁殖中是不可缺少的一步,同理,也可以用在熱帶魚的養殖上。

其次,還可以使用離子交換法:泡沸石,水化矽酸鈉鋁;磺化煤,碳質離子交換劑,這個屬於有機離子交換劑;離子交換樹脂,這個市場上有比較常見的處理濾材專賣。

最後,可以通過電滲析法來降低水的硬度。可以用直流電源作動力,使水中的離子選擇性地透過樹脂交換膜而獲得軟水。

PS:如果養殖者對以上降低水硬度的方法有過詳細的研究,也懂得科學的操作,那麼可以自己動手降低水硬度。然而,沒有詳細研究過,也沒有操作過,那麼還是請專業的養育專家來操作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