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發生皮膚病原因分析

季節的變化。犬毛也會有不同的變化、更換。雖然不同品種的狗換毛早晚不完全一致,但每年春末夏初期間,狗總要脫下冬季禦寒的濃密絨毛。這時,應經常對皮毛進行護理,用毛刷或齒隙大的梳子,將脫毛梳下來,不然,到梅雨季節容易因潮濕得皮膚病。
營養不均衡。是狗容易得皮膚病的內因之一。許多人養狗,飲食不當,什麼東西都給它吃,人吃什麼也給狗吃什麼,吃排骨、青菜什麼的,這很不好。吃鹹的東西,對狗的皮膚就很不好。
狗其實只要吃買來的狗糧就可以了。狗糧營養均衡,另外清水不要斷,
就足夠了。長期吃狗糧的,得皮膚病的就少。
護理不當,營養不均衡,則狗得皮膚病很難避免。
狗的皮膚病種類很多,有真菌感染的,有濕疹,有蚧蟲蟎蟲感染的,等等。醫院通過切片化驗等手段可以確疹,對症下藥。許多人以為狗的毛病與人的毛病都差不多的,用對人的方法給狗吃藥。這會耽誤了狗狗的健康。
進入春季,氣候變化大,晝夜溫差大,所以狗容易得感冒、著涼拉肚子。
所以注意不要讓狗著涼。現在一般養的是伴侶犬,不是運動犬。尤其是年齡小的狗,晚上帶出去,瘋跑,出汗。大部分情況下的感冒、腸胃病,都是由於劇烈運動後著涼引起的。
一定要到戶外遛狗的,儘量牽著,控制其運動範圍與運動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