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盤點能引起狗狗多飲多尿的原因

狗多飲多尿,主人需要細心觀察,並不一定是胃口好,可能是得了病,也可能是只是暫時的藥物反應,當然如果從醫生的角度來說,引起狗狗多飲多尿的原因應該是相當多的,我只能在瞭解的範疇內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可能性以及我們的處理方法。
糖尿病引起的狗多飲多尿
狗狗也是會得糖尿病的,許多人會得的病狗狗一樣會得的。狗狗得糖尿病和人得糖尿病一樣,也會出現多飲多尿、吃得多和 消瘦的情況。狗狗得糖尿病多數出現在年紀比較大的狗狗身上,而且母狗得糖尿病的幾率會比公狗多一些,
在發情期的後期有可 能顯現出症狀。得糖尿病的狗狗喝水多,尿也巨多。你會發現水盆裡的水很快就被喝光了,然後狗狗會急著出去,或是在家裡就 憋不住尿了。如果你的狗狗同時出現吃得多卻又變瘦了的情況就真要上心了。
對策:帶上狗狗的尿液去化驗,如果不好收集狗狗的尿,去驗血也可以。不過單單的驗狗狗的血常規就不成了,需要做一個 血液的生化檢驗。
尿液呈鹼性引起的狗狗多飲多尿
狗狗的尿液呈鹼性,也會引起狗的多飲多尿,而引起尿液鹼性的原因應該也很多,但是你要知道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堿 性尿是很容易引起狗狗結石的,正常的尿液應該是弱酸性的。
對策:買一些PH試紙,
這個我們上學的時候都玩過,在狗狗的尿液裡沾一下,然後把顏色在酸鹼度的比對表裡,一對照就可 以瞭解狗狗的尿液是不是鹼性的了。
一些藥物的副作用引起的狗狗多飲多尿
狗狗生病吃藥或是打針,之後都有可能出現多飲多尿的情況。當當的經歷中有兩次,一次是得了皮膚病打的一種消炎針配合 的地塞米松;另一次是發燒打的消炎針也配合地塞米松,這兩次病好以後,都出現了喝水特別多,尿也特別多的情況。那段時間 ,我每天都要遛它四五次,平時的兩次肯定不成。水盆裡一天的水也只能堅持小半天。向醫生諮詢是因為地塞米松屬於激素類藥物,會有引起狗狗多飲多尿的情況。只是以我的經驗,這種多飲多尿的情況通常不出現在用藥的初期,
當當的兩次都是出現在用 藥的後期和停藥的兩到三天。如果你家狗狗也是剛剛病好,而且用藥裡也有地塞米松那出於這種原因的機率就非常高了,那你就 不用太著急了。
對策:諮詢一下給狗看病的醫生,狗狗的用藥裡有沒有能引起狗狗多飲多尿的藥物。然後就是多帶狗狗出遛幾次彎兒啦。
PS:狗狗的尿液檢查通常需要8ML,如果你是在家給狗狗接好尿帶去檢驗,最好能夠這個量以保證檢驗結果的準確性,另外 就是要在儘量短的時間內拿到化驗室,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