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因素會導致倉鼠得乳腺炎


注意籠內環境衛生

倉鼠的乳腺炎多數發生在生產完幼鼠之後。由於倉鼠在生產完幼鼠之後,在一段時間內不能更換墊料,

而且多數情況下飼主都會將精力放在幼鼠身上,所以往往會忽略“產房”衛生。此時細菌就會滋生,很容易導致母鼠在哺乳期間患上乳腺炎。

一、患病原因

倉鼠的乳腺炎是母鼠產後營養過剩,導致過度漲奶,乳汁積滯或者小鼠喝奶時不慎將母鼠的乳☆禁☆房咬傷引發炎症,還有就是環境衛生未搞好,母鼠感染了鏈球菌。

二、症狀

母鼠的乳☆禁☆頭一開始會有點變硬,然後開始紅腫,再後來會變成紫黑色的一個包,嚴重的還會化膿。有時主人發現鼠鼠得了乳腺炎時,乳☆禁☆頭的地方有個洞,那是化膿後破裂的,但通常膿包破裂後,乳腺炎會好得比較快。此外患乳腺炎的母鼠體溫也會偏高,食欲會減少可能會出現拒絕哺乳的情況。

三、若不治療有什麼影響

有少數的母鼠即使不用治療也會好,但畢竟是少數,因為倉鼠的乳腺炎可能會引起敗血症導致母鼠死亡。所以如果發現母鼠得了乳腺炎一定要及時治療。四、若母鼠得乳腺炎,幼鼠如何處理

當發現母鼠得了乳腺炎後,如果小鼠已經超過10天,建議將幼鼠轉為人工飼養,除了減輕母鼠的負擔,也防止小鼠咬傷鼠媽的傷口導致進一步的惡化。要人工飼養的幼鼠,首先要準備好寵物代乳,如果真的買不到寵物代乳也可以用葡萄糖,最好是不要用牛奶。然後每隔2-3小時用針管餵奶,用棉簽幫幼鼠排便。


定期觀察母乳鼠有無被咬傷

四、乳腺炎傷口的處理方法

傷口上可以擦些金黴素眼膏,1天塗抹2-3次,擦好後過20分鐘左右要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把藥膏洗掉,免得母鼠舔到藥膏,造成嘔吐。如果有膿,則需要先對傷口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然後擦乾之後在為期上藥。

五、對於患乳腺炎的母鼠,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對得了乳腺炎的母鼠在飲食上儘量清淡一些,可以稍微增加1點蔬菜水果的分量。

至於瓜子、花生、面面、零食等油膩的東西要從食譜中剔除。

六、為什麼乳腺炎好了之後,有些母鼠乳☆禁☆房周圍的毛長不回來

如果乳腺炎比較嚴重,傷口比較大的話,傷口附近的毛是長不回來的。

七、乳腺炎會不會影響下次生育哺乳

乳腺炎不會影響下次生育哺乳,只要產房的生活環境好,母鼠不出現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的情況,通常下次生育時也不會再得乳腺炎。但是生育對母鼠身體是一種負擔,所以不太建議母鼠過於頻繁的繁殖。

在母鼠生育完之後,我們同樣不能忽略了籠內的衛生狀況,做好衛生清潔工作。定期觀察一下母鼠乳☆禁☆頭有無被小鼠咬傷的痕跡,有的話儘早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