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的牙齒特點

-般來說,犬的牙齒數目是相同的。一條成年狗有42或44顆牙齒:上頜有6顆切齒、2顆犬齒、8顆前臼齒和4顆(有時6顆)臼磨齒;下頜有6顆切齒、2顆犬齒、8顆前臼齒和6顆臼磨齒。幼犬斷奶時為32顆牙齒;換牙以後,有38顆牙齒。某些犬,也可能會缺少個別牙齒。不過,犬牙的齒式常有不同,這主要因下切齒位置與上切齒的位置有關。

正常的齒式為剪式咬合齒式,即上切齒正對下切齒,下切齒的齒表微觸上切齒的齒背。而鉗式咬合齒式,是上切齒的齒尖接觸下切齒的齒尖。下頜凸出式的齒式,為下切齒超出上切齒。最後一種齒式為上頜凸出式,即上切齒超出下切齒。人類的正常齒式為上頜凸出式,但對犬來說,這種齒式是有欠缺的退化現象。按犬的國際標準齒式規定,必須是剪式咬合、鉗式咬合和下頜凸出三種齒式,而上頜凸出齒式是一種退化現象。因此這種變態的犬,

往往會被取消參加犬展的資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