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洗完澡後怎麼處理呢?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狗狗洗完澡,怎麼處理呢?

狗狗洗澡後的處理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洗澡工作變得容易,但後續處理就越來越麻煩了。

1、用毛巾盡可能的擦乾特別是胸和肚子,這地方小狗沒什麼毛,非常容易著涼。目前市面上有兩種吸水毛巾,一種是韓國產品,柔軟的,像毛巾的,女孩可以用來洗頭後擦乾,使用方式和一般毛巾沒區別。另一種是人造麂皮,包裝是使用一個塑膠筒裝,這種東西其實和洗車用的完全一樣,不過放在寵物店裡賣,就至少貴了十塊錢。人造麂皮使用後一定要擰乾,

然後放回原包裝筒內,切不可晾乾,否則下次就硬得沒法用了。

2、吹風過程。先打開風筒,對空吹半分鐘左右,不要直接吹狗,一是因為剛吹出來的風是涼的,再有,狗狗還沒有對這聲音適應,會嚇一跳。有不少狗是洗澡很老實,但就是不讓吹風。先把狗的肚子和胸吹幹,這兩個地方幹了,就不會拉肚子了。然後是後背、脖子,這時候頭也就差不多幹了。

3、對於不讓吹風的狗的竅門。買一個牽狗繩,5塊錢左右,通常為紅色細繩,套在狗的脖子上,不需要勒得很緊,這樣它以為被栓住,就會比較服從。

補充一點:洗澡和吹風的時候,肯定是要梳理毛髮的,切記,一定要逆梳!!這樣的好處是把它已經掉下來的死毛和身上的皮屑都洗下來了,

而且可以刺激它的皮膚,有利於毛的生長。

對於短毛狗狗,主人無需使用鋼梳,洗澡和吹風的時候直接用手逆著毛的生長方向撮就可以。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培訓 寵物美容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