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照顧母乳不足的狗狗?

幼犬在出生後10天左右,眼睛還不能睜開,完全是靠母乳來餵養。一窩產仔不超過6只,母犬乳汁充足,每只幼犬都能吃飽。如果母乳不足,或母犬帶仔過多(8只以上),就要考慮給幼犬補飼。此時補飼一般以新鮮羊奶為主,鮮奶經煮沸消毒後加入適量的魚肝油、骨粉、乳酸菌,用奶瓶喂狗。溫度以25~30攝氏度為宜。15日齡前每天喂4~5次,每次50毫升;15日齡後每天喂3~4次;20日齡後可將奶放入盆內供狗舔食,並在奶中加入適量的米湯、煮爛的稀飯;25日齡後可加入一些肉湯、菜湯,補飼量可逐漸增加;30日齡後可加入碎熟肉,每次15~20克;35日齡後補飼量還可增加,

次數逐漸減少。

狗狗的餵養原則是,喂幼犬的食物應易消化吸收、營養價值高,且為熟食。幼犬吃食時主人要看好,以免弱狗吃不上食,必要時可採用“分餐制”,每犬一份,互不影響。食物要新鮮,最好現做現喂。主人最好親自喂狗,以加強與狗的聯繫,並及時觀察吃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