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貓養護全攻略

怎樣讓原有的貓接受新貓
伴侶動物都很在乎主人對自己的態度,貓的優先權也十分明確。當新貓到來時,原有的貓可能感到失落和不滿。為了讓它儘快接受新夥伴,主人千萬不要忽視原有的貓,只要讓它明白,自己的地位並沒有因新夥伴而受到威脅,就會消除顧慮,和新來的貓交上朋友。
體檢、免疫和驅蟲
剛來的貓貓都要去可靠的動物醫院全面體檢,在醫生的指導下,按體重選用專業藥品進行體內外驅蟲。
如果您的小貓已滿兩個月,並且通過體檢和一周的觀察,證明是健康的,就可以免疫了。
貓的疫苗包括貓二聯和貓白血病疫苗,第一年應接種兩次,間隔一個月,以後每年接種一次。保險起見,還應為它注射狂犬病疫苗。
科學均衡的飲食
無論從朋友家抱養,還是從貓舍購買,都應選擇60天以上的小貓。這個年齡再離開媽媽和兄弟姐妹,對它們的身心健康都比較好。貓貓需要的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成長中的小貓特別需要大量優質的動物蛋白和脂肪。為了給它們提供營養均衡的飲食,最科學的方式就是選購優質的貓糧。
貓糧分幹、濕兩種,主人可根據自己愛貓的喜好進行選擇,並注意選擇適合它的類型。幼貓應該吃幼貓糧,以少食多餐為原則,每天喂3~4次,同時不要忘記給它隨時提供清潔的飲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