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狗 在家中定點排便

許多朋友都希望飼養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和自己做伴。但由於工作繁忙和居住條件所限,無法保證按時天天遛狗,怎樣解決狗狗的排便問題是件令人苦惱的事情。其實狗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動物,定點排便是它們祖先在野外生活時就養成的一種本能,只要您為它準備一套潔具,用正確的方法稍加訓練,您的狗就會象紳士一樣在自己的廁所大小便。您養寵物的生活也會輕鬆快樂!
1、固定地點排便訓練從何時開始?
當你準備領一隻小狗回家之前,應當先為它準備好潔具。從它進門的那一刻開始對它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
當它在新家中找到一個排便地點,以後都會去找這個地方。所以訓練要從第一次開始。
2、怎樣及時發現小狗就要便溺呢?
小狗在進食、飲水後很快就會便溺。睡醒時、玩耍後也常會便溺。小狗有便意時往往表現的急促不安,將鼻子貼近地面到處亂嗅。當你發現這些現象時應立即把它抱到潔具上。
3、我把狗抱到潔具上了,可它卻不排便怎麼辦?
當你發現小狗有便意時,千萬不要大聲叫喊。這樣會把它的便意嚇回去,正確的做法是動作快、聲音輕,把它抱到潔具上。輕喚它拉屎撒尿,此時不要過多撫摩它以免分散它的注意力。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
4、當我發現時它已經開始排便了怎麼辦?
一面迅速、堅決的把它抱到潔具上,
一面輕聲安撫它,讓它繼續。請注意:絕對不能把它放在潔具上訓斥,這會使它以為在潔具上便溺是錯誤的,從而對潔具產生恐懼心理。對今後的訓練十分不利。
5、當發現時它已經便完了怎麼辦?
如果是被你抓到了現行,就應當即予以斥責。如果是事後才發現的,那你只能是將污漬清理乾淨,盡可能不要留有氣味。事後的斥責只能使它感到迷惑,它並不知道你為什麼要發怒。當場斥責、及時表揚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要以表揚鼓勵為主,斥責懲罰為輔。因為表揚和鼓勵可以激發你的狗狗的學習欲望。
6、公狗可以使用嗎?
可以。人們通常有一個錯誤印象認為公狗就是翹腿撒尿的。其實那是狗狗與狗狗之間為了爭奪領地而在用自己的氣味做標記,
翹腿撒尿是為了讓自己的氣味留得時間更長些,那是狗狗在工作。而在家裡公狗是可以蹲著撒尿的。如果你的狗已習慣使用報紙,你能很快見到成效。只需把潔具放在以前放報紙的位置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