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約克夏犬的飼養要點精華

約克夏更為保持美觀,應經常整理梳洗被毛,平常只需適當修剪和整理,即可保持美麗的外表。
在約克夏犬的飼養管理中,首先應保證給予充足的營養性食物。約克夏犬是以肉食為主的,每天需供肉200-250克,加適量含糖少的素食 。喂飼的次數,1歲以上的,每日喂1次,幼犬每日酌情喂2-4次。
對約克夏犬的清潔衛生工作很重要,應定期為它清刷牙齒、眼睛周圍和耳朵外及淺表耳道。而且要每天都為它清梳和乾洗被毛。乾洗前可 撤爽身粉類助潔劑。這不僅能除去毛上的灰塵和污垢,使被毛清爽松潤、有光澤,還能促使皮膚血管內的血液迴圈暢通,
細胞的新陳代謝旺盛 ,讓被毛生長得更色澤美觀亮麗。
約克夏犬的運動量不宜過大,平時在家裡地板上來回走走就可以了。若主人外出要帶它出去,可找只小提籃,墊上泡沫塑料或布塊,讓其 坐在其中。經常騎自行車外出者,也可將它放自行車前面的鐵絲簍內。不過這要從小訓練,讓它養成習慣。
對幼小的約克夏犬,不要給它吃零食,更不能給它咬硬的食物,以保護其牙齒。由於這種犬愛吠叫,所以在幼犬時,就要訓練它養成不亂 吠的習慣。還要注意一點,這種犬活潑好動,常會突然沖出門外,撲到來人的懷裡,弄得不好會造成抓傷來人的事端。
約克夏犬額上的長毛向下垂披,容易把眼睛遮住,
主人可把額上的毛分開,在兩旁各打一個小結,以免擋住它的視線。對後腳趾下過長的 毛,可以剪去一些,免得結在一起,妨礙行走,但前趾上的毛不可修剪。嘴周邊的毛也不能修剪,如果剪去就難以再長出來,從而有礙美觀。 身體其他部分的長毛,若嫌長得過分,可請專業人員來修剪,不可自己動手亂剪。
最後,除在日常飼養中要關注它的清潔衛生和飲食的衛生以外,還應留意它的行動是否保持活躍,精神狀態有失常,食欲有無突然減退, 大便於稀程度有無異常,鼻墊的幹濕程度有無明顯改變等,一旦發現其有病,就應及早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