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威爾士柯基犬的由來

儘管所有的證據都表明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的起源要比卡地甘威爾士柯基犬的起源晚,但是來自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也確實是一個年代比 較古老的犬。沒有任何一個起源於1107年的品種能被認為是一個相當新型的犬。
現代社會,曾經試圖將兩種類型的柯基犬劃歸為一個品種。勞耶德·索馬斯曾花費了多年來研究小型牧羊犬的歷史,是威爾士犬品種的權威 。按照勞耶德·索馬斯的觀點,這種努力是非常不正確的做法。他曾經給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報告,報告內容為:當試圖將兩種柯基犬明確分 開的時候,
同時也就賦予了彭布羅克柯基犬一個多彩的過去。
1107年,經英國亨利一世介紹,在威爾士弗蘭德居住的織布者跨海將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的直接祖先帶到英倫,雜交的後代是本品種得以 延伸的前提。這些弗蘭德的織布者一面進行織布的同時,一面不斷開墾荒地,不久以後,他們遷移到了威爾士的東南角--哈沃福德西,這裡 的生活與他們在本土的生活一致。本犬也適應這裡的生活方式。
現在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的早期祖先已描述的與老式無尾小黑犬有很大的相似性。它起源的共同家系包括荷蘭獅毛犬、博美犬、薩莫耶犬 、松獅犬,挪威獵鹿犬,芬蘭尖嘴犬。很少有或沒有臘腸犬的特性。

與卡地甘威爾仁柯基犬相比,彭布羅克柯基犬的體形較短;腿骨更直、更輕,而被毛的質地更好。其中兩個最明顯的不同點是它們的耳朵 與尾巴。卡地甘威爾士柯基犬的耳朵圓,而彭布羅克柯基犬的耳朵尖並且直立。卡地甘威爾士柯基犬的尾巴長,而彭布羅克柯基犬的尾巴短。 在氣質秉性方面,彭布羅克柯基犬顯得不安分,容易激動。若能同時看到此兩品種的早期標本,差異會更顯著。現在,這兩個品種已有了很大 的相似性。部分彭布羅克柯基
犬的培育者是想將本犬培育成矮而粗壯的一種犬。可以瞭解到本犬的頭部變得越來越強壯,而同時,大小合適的、圓尖耳朵也變得罕見了。
彭布羅克柯基犬與卡地甘威爾士柯基犬外在表現近似的方式並非偶然或僅僅是品種選擇的結果。
我們已經相當明確地瞭解到在19世紀中葉 ,這兩個品種曾進行過一系列的雜交。
一個接近90歲的在布洛納特住了一輩子的老佃農描述了雜交的過程。在他年輕時,他們村裡的許多年輕人發現一種掙錢的方法。當時他們 村仍有許多卡地甘威爾士柯基犬的幼犬,實際上,大部分幼犬對貧窮的佃戶來說是一很大負擔。若繼續餵養這些幼犬,就要花費許多錢財。一 天,一個大膽的年輕人在胳膊下隱藏了一對柯基犬來到相鄰的郡。當他回來時,他兜裡裝滿了錢幣。此後,其他的年輕人也競相仿效講述這件 事的山區老人介紹說,他們將犬量幼犬賣給了卡馬森郡與彭布羅克郡的農民。

是否在更早的時期還有卡地甘郡的柯基犬曾到過彭布羅克郡還不知道,但可以確信同一時期、同一地區的兩個品種間會進行雜交。在我們 的知識範圍內,儘管一戰後彭布羅克柯基犬與卡地甘郡柯基犬曾進行過雜交,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彭布羅克柯基犬並末去過卡地甘郡。
當兩種柯基犬第一次在犬展上出現後就進行了雜交。當時對柯基犬的瞭解很少,雜交也很普遍。今天,這種情況已經停止了,培育者們也 已經決定將彭布羅克柯基犬與卡地甘柯基犬區分開來。
本犬是最受歡迎的小型看家犬之一,本性友好,但不要強迫它接受它不願接受的事物。它的智慧是毫正疑問的,也相當機警,
能高度警惕 地守護家園。
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種機靈,活潑,有著圓圓大屁股的矮子精靈--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