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出生的烏龜吃什麼 一般需要在水中進食

1729

剛出生的烏龜吃什麼,寵物龜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現在很多人飼養烏龜。雖然烏龜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對飼養要求並不是很苛刻,但剛出生的小烏龜需要比較細心的照料。那剛出生的小烏龜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巴西龜雖然最容易養,但是有一個缺點,他們的排泄物週期太快,而且量也不少,就是能吃也能拉。所以經常可以看到,我們剛給小龜換的水,可能兩天甚至一天,水就變髒,渾濁不堪。再加上巴西龜生活的水溫度適宜(幼龜一般25°左右),水裡養料豐富,很容易滋生單細胞藻類的繁殖,但這不是最可怕的。由於水質的污染,容易滋生細菌,給小龜的健康帶來威脅。所以我們要經常性而且規律性的給龜完全換水。但需注意一點,完全換水可能會誘使龜加速排泄,所以換水後注意觀察,把龜的排泄物撈出。

另外注意的問題是所換的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

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會對龜的健康造成影響。所以最好將自來水放在太陽下曬三天后再使用。另外就是用冷的白開水來養龜,因為龜不是在水裡呼吸,冷的白開水對龜沒有影響。野外的龜都是棲息在適合自己的環境裡,水質,營養,太陽什麼都不缺當然會比家養的好,將自來水曬過後主要是清除水中的氯氣及各種細菌等。

絕大部分的龜,是每天需要長時間的陽光照射,才可健康成長 ,因為龜是一種冷血動物,曬太陽可以取暖,還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裏曬,

也儘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曬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設置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裏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曬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給龜曬太陽的時間最好是每天的早晨跟午後3點,如果室外溫度低於20°就不要帶小龜外出了,尤其是幼龜。

烏龜屬於半水龜,一般需要在水中進食。當溫度低於18℃,就會停食,低於15攝氏度就會進入冬眠期了,直到來年3.4月份,氣溫在20℃左右,它才會開食。幼龜餵食可以用龜糧,但是建議長期喂,因為龜糧沒有營養。也可以為小蝦仁,小紅蟲也是可以的,小的瘦肉,魚的內臟,都可以切成小塊來餵養。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給龜餵食的時候一定要規律。當龜長大到一定尺寸的時候,要給龜喂貨物,比如泥鰍等,也可以到花鳥魚市場買一兩塊錢的小魚苗,餵食的時候撈幾條餵養就可以了。養龜的時候不要經常用手來觸碰,尤其是龜小的時候,因為手上有細菌,容易給小龜感染。當龜長大的時候可以用軟毛刷給龜刷一下外殼,清潔的同時,龜也會很享受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