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寵物狗便秘了應該如何治療?

有時候,狗狗一直做出拉便便的姿勢,卻又拉不出來,非常痛苦。狗狗可能便秘了。這可能是由於狗狗飲食不合理,運動少,喝水少,或是外部的環境變化。

下面我們說一下,自己在家怎樣為狗狗治療和預防便秘?

1、食物治療

讓狗狗吃些平時容易排泄的東西,如水果、蔬菜,再加上喝點淡淡的蜂蜜水也很有效(淡蜂蜜水幼犬慎用,容易引起腹瀉)。

2、外用藥物

人類專用的便秘類藥物,如開塞露,對於狗狗的身體沒有傷害。一般來說,狗狗有時候只是在肛門口有硬結的糞便,用開塞露加強直腸的潤滑和排便刺激,

可以讓狗狗順利排便。

3、內服藥物

人類常用的敗火藥一般都有緩瀉的功能,但是最好不要給狗狗吃。因為此類藥物屬內服藥物,與上面的外用藥物不同。

如果要想給狗狗吃點瀉藥的話可以到寵物醫院買狗狗專用的便秘藥物,具體用量參見藥物說明。如果當地沒有寵物店,可以餵食酚酞/果導片,用量是0.2~0.5克/次。

4、外力協助

最後一點操作起來,可能並不清潔,但對於真正的愛狗人士來說,也並不算什麼。

用手觸摸狗狗的肛門,如果肛門被撐得大大的,甚至可以看到便便,可以用手緊貼著肛門的根部,幫著狗狗把那塊幹便擠出來。之後,狗狗的排便就會順利,最終,把肚子裡的便便都排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