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幼犬回應名字


寵物犬

狗狗愛好者一定都希望自己在喊自己狗狗的時候,狗狗能意識到是叫它,並且迅速反應跑過來。下面小編跟大家分享一些訓練幼犬回應名字的小方法。

一個清晰、上口、聽起來悅耳的名字對狗狗非常重要,儘快給狗狗起個名字吧,在您想起它注意時呼喚它,不管是表揚、玩耍、餵食甚至是它犯錯誤時。 訓練的方法是:先以食物或者玩具(大小以它不能吞咽為標準)作為誘餌,在叫它名字的時候,晃動手中的誘餌,讓它看見,它自然就過來了(這點是利用狗狗天生的探求反射)。

不同情況使用不同的語調叫狗狗的名字。當狗狗做對事情時,一邊用溫柔的語氣叫它的名字,一邊撫摸或獎勵它;當它表現不好時,使用比較嚴厲的語調;玩耍、出門時再用不同的語調。狗狗的名字是吸引注意力的有效手段,所以在狗狗確定知道自己名字以後,不要總重複不斷地叫它的名字,

這會讓狗狗不再對名字敏感,應該換不同的語調來吸引它,一旦某個語調引起了它的注意力,就可以對它下命令了。

如果拿的是食物,就直接喂給它,然後撫摸它的背毛,俯拍它的前胸,這個動作主要是讓它覺得你和它很友好,還在和它玩,而且還不會脫離您的控制;如果拿的是玩具,它過來後用手拿著給它玩,不要輕易讓它搶走,但是玩幾下就要給它,讓它贏,這樣它才會喜歡和你玩。在它吃和玩的過程中,要記得叫它的名字,讓它習慣在有“好處”的時候聽到自己的名字,這樣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它就可以習慣在您叫它名字的時候乖乖地過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