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幼犬基本技能

狗狗是可塑性很強的動物,好好訓練狗狗會變得更聽話,主人也會很輕鬆,但訓練狗狗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切忌操之過急。訓練狗狗最好的時機就是在它的幼年期,幼犬好奇心強,幼犬的模仿能力十分強,通過模仿,它從同類那裡學到了許多知識,而且還能快速適應人類的生活,從而贏得了主人的喜歡和讚美。群體意識強:當同伴叫喊時狗狗也會跟著叫,並且和對方的聲音保持步調一致。這讓夥伴問的凝聚力增強,從而擁有了強大的生存能力。觀察力敏銳:狗狗對主人的行為或周圍的情況觀察入微。

不僅能感覺到主人的心情好壞,還能在主人需要的時候幫忙。學習能力優秀:狗狗運用自己超強的模仿能力,經常得到主人的表揚。因此它更加努力地表現,以獲得主人更多的愛。 擅長觀察和學習,喜歡和同伴做一樣的事。所以,正確的訓練方法能夠事半功倍地讓狗狗變的更聰明更聽話。


金毛犬(詳情介紹)

訓練方法

1.訓練幼犬握手

一隻會握手的狗狗更讓人疼愛,而這項本領應該在它小的時候就應該教給它。所以,別忘了耐心教它這項技藝喲。

首先命令狗狗坐下,一手拿食物,另一手拍拍狗狗的前腳,同時說“握手”。再輕輕拉起它的前腳晃一晃就放下。稱讚它“很好”或“好乖”,給它食物,並撫摸它。重複做以上的動作,直到狗狗會自動抬起前腳跟您握手為止。

2.訓練狗狗靈活地叼鞋和銜報

讓愛犬慢慢張開它的嘴,然後您發出“咬著”的指令,再將報紙或其他物品放到它的嘴裡,溫柔地托住其下巴部分,直至愛犬能明白主人的意思咬實物品為止。讓愛犬咬住物品,然後主人用繩子帶領前行,

令愛犬習慣咬著物品步行,一旦成功,一定要記住給愛犬獎勵。這樣重複幾次,直到熟練為止。最後就可以嘗試解開狗繩,訓練愛犬自行前往遠處,為主人取過物品來了。愛犬受訓的最佳年齡是6個月或者更大一些,當然,不能大到它走不動道的時候。最關鍵的是要打好基礎,先進行隨行、坐下等服從訓練,愛犬習慣了聽您的指示,以後您對它的其他指示,聰明的它自然也能很好地掌握。循序漸進,儘量把步驟拆細,逐步學習,每次愛犬成功做到一個動作,都要給予鼓勵,以及多次重複訓練至熟練為止。絕不能打愛犬,您要以指令進行訓練,給予指令時聲調要像小的時候您的父母對您那樣嚴肅,而給予鼓勵時聲調則要溫柔,
就像您長大了談對象那會兒。要注意讓愛犬休息,您覺得疲倦還知道買點兒保健品補補,它可沒有,也沒必要,您的愛犬每個動作每天最多訓練15分鐘,不然它就會厭煩和疲倦。

3.訓練幼犬等一下

“等一下”是重要的基本訓練之一,反復訓練直到幼犬可以聽從這個命令,才能在幼犬做出不好或危險的行為之前,就預先加以制止。

手拿食物,命令狗狗坐下,讓狗狗注視您的視線。另一手放在狗狗腳子前方,同時命令它“等一下”。大約經過幾秒後,說“好”,准許“它可以行動。同時給它食物,並撫摸它。如果在說“好”之前狗狗卻有所行動的話,必須嚴厲對它說“不行”。

4.訓練幼犬不亂叫

小狗狗之所以會狂吠,也是有各種各樣的原因的。

比如說對客人感到害怕,聽到門鈴的音樂感到興奮,為了守衛地盤而進入了警戒狀態等。

可以採取將狗狗改成在室內飼養。輕輕地打它,狗狗會誤以為得到了主人的在意,或是用更改門鈴的音樂等方法進行處理。脫敏療法也同樣有效。即使是和家人以外的人,如果能循序漸進的話,狗狗也是可以逐漸習慣的。用水槍向狗狗身上澆水,一旦狗狗從興奮狀態平息下來,就會停止亂叫。這個方法對於主人想讓正在沉迷於咬東西等行為的狗狗停下來,也同樣奏效。

5.訓練幼犬用餐禮儀

從小培養狗狗吃飯時的安全感很多狗狗之所以狼吞虎嚥、不滿任何人或狗在它吃飯的時候靠近,原因在於其對食物主權的護衛心理。

狗狗擔心有人要奪去它的食物,所以發出低吼表示它的不滿,所以對它要從小的培養哦!

讓狗狗看見食物 食物是需要被看見的,特別是在訓練的過程中,狗狗必須要被食物大大地吸引,卻也要大大的忍耐。不吸引它的食物便無法加速它學習的腳步,請您準備它最愛吃的點心哦。讓狗狗乖乖地坐下 將食物放在它面前,讓它用鼻子嗅一嗅。再將食物高高舉起,放在狗狗的頭頂,並要求它坐下,剛開始訓練時,狗狗不見得馬上乖乖坐下,它有可能站起來想要吃食。此時一定要堅持狗狗穩穩坐下,否則絕不給食,通常狗狗便會乖乖地坐下,眼睛看著食物目不轉睛,生怕食物會突然消失。緩緩地將食物放到地上 將食物放到地上,離狗狗一步遠的距離。狗狗有可能立刻沖上來,但是當狗狗一沖上來的時候,便馬上將食物移走不讓它吃。讓它知道要是它一直不聽口令的話,便永遠吃不到東西。

加強開飯口令印象 狗狗的耐心是有限的,特別是剛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它等待太久,失去了等待的動力。如果有其他的事情更吸引它的話,您的訓練就無法落實。所以只要狗狗願意乖乖坐下,當您把食物放在它面前的地上,它也不會馬上吃掉,約過了 10 秒鐘,您便可以發出“開飯口令”,並且在發出口令的同時,將食物推向它。它吃下去的時候,立即鼓勵它哦~~

離狗狗一步遠的距離。狗狗有可能立刻沖上來,但是當狗狗一沖上來的時候,便馬上將食物移走不讓它吃。讓它知道要是它一直不聽口令的話,便永遠吃不到東西。

加強開飯口令印象 狗狗的耐心是有限的,特別是剛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它等待太久,失去了等待的動力。如果有其他的事情更吸引它的話,您的訓練就無法落實。所以只要狗狗願意乖乖坐下,當您把食物放在它面前的地上,它也不會馬上吃掉,約過了 10 秒鐘,您便可以發出“開飯口令”,並且在發出口令的同時,將食物推向它。它吃下去的時候,立即鼓勵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