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五種危險行為易染狂犬病

寵物狗雖然可愛卻也會傷人,動物疫病防控中心的專家提醒:狂犬病作為一種傳染病,現有的醫療技術條件尚不能救治,但完全可以預防,即使是被瘋狗咬傷,只要及時注射免疫針,一般情況下也不會感染。

狂犬病高發,原因是全省各地養犬處於無序狀態,缺乏管理、鮮有免疫。

人被瘋狗咬傷,如果沒有及時打針免疫,一旦感染狂犬病後將無藥可救,死亡率是100%。去年死亡的這些狂犬病病人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看似健康而實際攜帶病毒家養犬咬傷感染病毒,或過分接觸而感染病毒。

在日常生活中,

人與犬相處時,必須避免五種行為:不要與犬親吻;不要與犬共同進餐,更不要相互餵食;有破損皮膚(特別是新鮮創口時)不能讓犬舔玩;孕婦盡可能少接觸犬只,特別是未接種疫苗的犬只;更不要食用未經檢疫的犬肉。

一些人因為狂犬病發病而死亡,但在調查時,卻又沒有被狗咬傷的經歷,其感染病毒途徑可能就是上述五種危險行為中的一種或多種。此外,貓也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在日常生活中也應當努力避免上述五種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