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關於狗方向信號的訓練檢查

讓我們做一個披薩
這個練習需要狗按照一定的順序從九個碗中拿一些原料做披薩,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檢查方向信號訓練成果的方法。假設狗已經熟練掌握了“向前/向後”,“向右/向左”及“叼回”訓練,按以下方式擺放好九個碗或水桶:
現在你可以讓犬根據你的方向信號,按順序去碗中叼回做披薩用的原料。

1.首先用空碗練習,選擇一個,然後用方向信號指引狗走到碗跟前。開始的時候,對信號作出的任何正確反應都可以用食物獎勵,之後只在狗走到你指定的碗跟前才獎勵它食物。

2.現在在碗裡放一樣東西,

這樣東西不能對狗有太大的吸引力,不然它就會立即跑向該物體。指引狗走到碗前,當它找到了碗時不要按鈴,而是給它叼回該物體的信號,然後再給它一個特殊的獎勵。將這個物體從一個碗移到另一個碗中,當狗可以順利完成後,在兩個碗中放一樣的物體。

3.繼續練習,直到所有的碗都被填滿。但是每次只能增加一個物體,並且前提是此前的練習已經成功完成了數次。最好是在狗不注意時將物體放在碗中。

4.現在你可以在碗中放 “披薩原料”。可以用一卷寫有原料名字的紙或安全的真實原料(假設狗可以將這些不同物體放在嘴裡,也能吐出來)。

有單個信號的動作鏈
這個訓練是一個動作鏈,但在每一步驟時都給出了相關的信號。為了確保動作的成功,在嘗試完成整套動作前應該單獨重複訓練其中的薄弱環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