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狗狗撲人的訓練

狗狗撲人,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每個狗狗的主人都可能面臨,因為對狗狗來說這是一種本性。但是你必須訓練你的狗狗改掉這個習慣以便他能更好的被別人接受。
為什麼狗狗要撲人?——為了引起人們的注意!你必須瞭解狗狗撲人的意圖是什麼,它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是狗狗打招呼的方式,它們通過添和嗅來辨別敵友,也通過這個方式來決定家庭成員的等級。
當你的狗狗企圖撲到你身上——實際上他們也是用相同的方式和你打招呼。這種本能的表現實際上對狗狗來說是快樂的,但是很可能容易使人受到驚嚇!最後的結果就是狗狗覺得被這些它想接近的人孤立!教狗狗用人們可以接受的方式與人們打招呼,
才能使狗狗真正的成為你家庭的一員。
那麼狗狗應該用什麼方式和迎接客人呢?很多人不喜歡狗狗撲到他們身上,他們花了很多精力去制止狗狗撲人的動作。
實際上,這遠不如教狗狗一個正確的迎接客人的方式來的好!!大多數人選擇在他們迎接客人的時候狗狗是坐著的,坐和等這個明確的動作可以用來替代撲人這個動作。你應該教會你的狗狗坐和等,在狗狗用這樣的方式迎接客人的時候,你要大大的獎勵狗狗!!
反復訓練,加強記憶。反復訓練可以加深狗狗的印象,使得它在見到陌生人的時候用你希望的方式來表示!如果說,
在狗狗遇到陌生人的時候選擇坐下這個動作會得到獎勵的話,那麼它在遇到人的時候一定會優先選擇這個動作。你必須讓狗狗多做正確的動作,而制止他做錯誤的動作。
比如說:有人來做客,幫狗狗帶上牽引帶,這樣你就可以控制狗狗撲人。怎樣獎勵狗狗?如果它在你沒有要求它坐下的時候就坐下了,讓客人離開,再試一次。如果狗狗在你說坐下(一次)的時候就坐下了,就獎勵它;如果沒有,請客人立刻離開。這樣狗狗就知道,如果它希望客人留下,它就必須坐下,不然客人就走了。(好象特別適合拉拉和小金這樣喜歡生人的狗狗)
PS:如果你的狗狗對坐和等這個命令還是很模糊的情況下,
請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訓練,不然狗狗容易走神,以至達不到訓練效果。
你必須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環境下讓狗狗重複這個動作(坐/等)。
1.你可以以10次為限對狗狗做一個測試!!來看看狗狗是不是已經真的學習這個動作。
2.要你的狗狗在沒有帶牽引繩和獎勵的情況下坐10次(每次他完成命令你可以口頭表揚)
3.如果不是10次都完成的話,你必須對他做更多的訓練(上面說的那些方法)直到他能通過測試。
提供多樣的訓練方法
可以用不同的獎勵,或者有趣的遊戲讓狗狗覺得被訓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且,你必須讓狗狗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在路上遇到的人、一個到你家裡來的客人、在寵物商店或者醫院的人、一個帶著一隻狗狗的人、你和你的狗狗路過一個坐著的人、你和你的狗狗坐著的時候經過你們的人、一個小孩、一個手裡拿著吃的東西的人……
只有經歷過越多的情況,
狗狗才能在遇到各種情況下都用正確的方式來取代撲這個動作。
如果想更好的訓練你的狗狗,你必須做到:
1.不要同時教狗狗幾個不同的動作。
2.不要害怕讓狗狗在他曾經撲人的或者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練習坐。
3.你不妨在一個狗狗容易集中精神的地方開始你的訓練,然後再再不同的地方進行訓練。
找出最容易使你狗狗分心的事情。
找出在各種環境下你的狗狗遇到什麼情況最失去控制,並且把你的訓練分成幾個部分進行使你更容易的訓練你的狗狗。
同時你要知道,在你的狗狗極度興奮難以控制的時候是不可能接受你的訓練的。因為它們的注意力根本不在學習命令上。
你不妨花幾分鐘的時間想一下:你通常會在什麼地方遇到人,以及你的狗狗撲人是在什麼樣的環境裡,你的狗狗在你們散步的途中遇到生人會非常興奮嗎?什麼樣的情況最容易讓你的狗狗分心?這樣的情況就是你要為訓練狗狗準備的。如果你能知道哪種情況下你的狗狗最容易失去控制,你也就知道應該從那裡開始訓練了和你訓練的方向了。
注意:狗狗不會突然改掉撲人的毛病,就像它不會突然喜歡上撲人一樣~你需要花一些時間來糾正狗狗的這個習慣,你也可以請你的家人和朋友一起來幫助你完成這個訓練。

如果你的狗狗在客人到訪的時候異常激動失去控制的,你可以把你的訓練分成一下幾個步驟來訓練:
1.你應該教會你的狗狗在門邊坐和等(在沒有客人來的時候)
2.請你的家人擔任客人~站在門外,然後加上敲門或者按門鈴
最終要讓狗狗在真正的客人來訪時做到,把一個完整的命令分成幾個部分來訓練是在狗狗容易被刺激的環境下訓練的好辦法。
請不要在狗狗撲人的時候給予懲罰(可能有的朋友會有不同意見)懲罰起到的作用是暫時的,可能在當時起到了效果~但也只是短暫的時間裡面。因為懲罰並沒有使你的狗狗選擇正確的方式,所有的的懲罰只能暫時的阻止狗狗撲人的行為,這不能指導狗狗選擇正確的動作。
選擇在狗狗撲人的時候給予懲罰還有可能使得敏感的狗狗傷心或者有攻擊性的狗狗對你發動進攻。要記住,懲罰已經為時過晚了,這還可能導致你的狗狗把懲罰和客人的到來聯繫到一起……
所以,請你教會你的狗狗做正確的動作:用坐代替撲。
要記住~你必須在它準備撲之前就發現它的企圖。如果你對狗狗注意得越多你得到的也就越多。特別是在狗狗做了正確的事情以後,你更應該關注它們!
注意:狗狗之所以喜歡叫或者咬人或者撲人完全是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而一旦你在狗狗犯錯誤的時候才關注它們~那它們會更多的做一些你不允許的事情來吸引你的注意力!!
最後~請記住在出門的時候一定要給狗狗帶上項圈並系上牽引繩,狗狗越少有機會撲到人~也就越容易用坐來代替撲這個動作。 嘿嘿!這不能指導狗狗選擇正確的動作。
選擇在狗狗撲人的時候給予懲罰還有可能使得敏感的狗狗傷心或者有攻擊性的狗狗對你發動進攻。要記住,懲罰已經為時過晚了,這還可能導致你的狗狗把懲罰和客人的到來聯繫到一起……
所以,請你教會你的狗狗做正確的動作:用坐代替撲。
要記住~你必須在它準備撲之前就發現它的企圖。如果你對狗狗注意得越多你得到的也就越多。特別是在狗狗做了正確的事情以後,你更應該關注它們!
注意:狗狗之所以喜歡叫或者咬人或者撲人完全是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而一旦你在狗狗犯錯誤的時候才關注它們~那它們會更多的做一些你不允許的事情來吸引你的注意力!!
最後~請記住在出門的時候一定要給狗狗帶上項圈並系上牽引繩,狗狗越少有機會撲到人~也就越容易用坐來代替撲這個動作。 嘿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