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矯正狗狗膽小的行為?

普遍來說,這類狗狗的反壓性太高且穩定度較低,對於周遭環境太過於敏感,情緒起伏容易受影響,時而亢奮、時而受驚。若有人在它旁邊用力丟下重物或只是在它面前搖晃毛巾,它都會產生驚恐、害怕和想狂吠的情緒,嚴重者甚至嚇的逃開,甚至對狗主人也會有戒心,無法完全信賴。要是遇到這種狗狗,首先要建立它的自信及彼此的信賴感,接著就是進行“減敏訓練”,借此加強穩定度。

所謂“減敏訓練”就是降低它的敏感度,習慣環境的變化,可以針對它害怕的事物做訓練。例如,狗狗怕打雷,就可以把雷聲錄下來,

時常放給它聽,讓它從害怕、排斥到習慣、接受。也可以用撫摸來穩定它的情緒,最重要的是,對它一定要採取正向獎勵的方式來訓練,隨時進行鼓勵及獎賞,在聲音和動作上都可以誇張些。切忌給予任何處罰,以免它越來越畏縮膽小。

訓練方法:

“減敏訓練”是針對狗狗害怕的事物降低其敏感度。這裡以“狗狗害怕的聲音”為例,提出訓練的方法。狗主人可依此原則對狗狗害怕的任何事物施予訓練。訓練的方法是:請狗主人用答錄機錄下讓狗狗害怕的聲音。

在狗狗吃飯時播放,剛開始以小聲、距離狗狗遠一點為主,距離與音量的拿捏以狗狗能忍受並吃得下飯為原則(狗狗不吃表示刺激太大)。慢慢拉近距離和放大音量,

但仍以狗狗能吃得下飯為原則。每天吃飯時做持續的練習,並不斷稱讚狗狗直到狗狗可以在聲音下獨自進食。

注意事項:

1.有空就抱抱狗狗,讓它們感覺到溫柔的碰觸。 2.要建立狗狗的自信以及您與狗狗彼此間的信賴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