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是一件快樂的事

你不喜歡看到你的狗學習嗎?你可以想像仿佛有燈泡在它的頭上點亮,接著它的眼睛發亮,尾巴搖擺,並且還會學到一些新技能。
很多年前,我有兩隻喜樂蒂牧羊犬和一隻三條腿的黑色拉布拉多犬。我為它們買了一台糖果機,並在裡面裝滿狗糧。我想我的拉布拉多犬可能在使用機器時會有一定困難,因為它失去了一條前腿。但我相信聰明的喜樂蒂牧羊犬可以立即明白怎樣使用這個機器。


我將機器用狗糧填滿然後放在地上,這就足以讓三隻狗興奮不已。我推了一下骨頭形狀的控制杆,狗糧掉了出來。三隻狗高興地跳了起來,並把狗糧吸到了嘴裡。我這樣重複了幾次,然後坐下看誰能最先學會怎樣使用機器。
結果我等了很久,它們只是盯著糖果機,等待著指令。我拿著玩具並且重複演示了三天,但它們的反應還是一樣。


那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我剛開始做專業訓練師。那時我的訓練是以懲罰的方式進行的,因為別人是那樣教我的。喜樂蒂牧羊犬沒有任何探索的意識。因為當我們以懲罰為訓練的基礎方式時,如果它的想法超出了框框就會被斥責。我們通常認為狗是沒有創造力的,

它們只會服從並執行指令。喜樂蒂牧羊犬非常有耐心,它們等著我告訴它們做什麼。
我的拉布拉多犬,名叫科迪,是它幫助我過渡到了一個更成熟的階段。那時我已經開始參加犬類訓練師培訓會議,這為我打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這個世界遠遠超出了我的小社區所提供的幫助輔導。我不僅可以認識其他訓練師,還可以學習其他技巧來訓練我的狗和班級裡的其他狗。我從中得到啟發並嘗試採用新的 訓練方式,包括使用食物作為獎勵和使用響片訓練器。當時科迪已經開始用陳舊的方式進行訓練,但緊接著我就開始用響片訓練器對它進行分解動作訓練了。
第四天我再一次演示如何使用機器,
很快喜樂蒂牧羊犬就覺得無聊然後走開了。過了一會,科迪站起來走了過去,用它的鼻子將控制杆推了下來。我中頭獎了{狗糧從機器中掉了出來。科迪吃了狗糧後立即趴了下來,把頭放在了爪子上,專注地盯了機器30秒等著奇跡再次發生。它沒有將自己的動作和結果聯繫在一起。在全過程中我一直在觀察它,等待著。
然後,科迪開竅的時刻到了。它抬起頭,用尾巴擊打著地面,站起來再次用鼻子將控制杆推下。從那一刻起,我不得不將糖果機藏起來,要不然科迪每次都會將狗糧吃光!
科迪已經知道了它的動作可以控制機器。那麼喜樂蒂牧羊犬呢?它們也知道了科迪的動作可以控制機器,並且它總是願意與它們一起分享狗糧!它們從不自己操縱糖果機,
總是等著弟弟來為它們服務。它們也是聰明的,不是嗎?看著它們學習技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現在訓練的狗也是這樣。
我總是說當我知道所有有關訓練狗的知識的時候就是該讓出領跑者地位的時候。在這個領域中總有一些新鮮並令人激動的事情可以學習。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看一本新出版的訓練書中會告訴我哪些從前不知道的事情。作為一個老師,當我的學生說想對他的狗進行高難度訓練時我會覺得很激動。開設高難度訓練課程的原因是學生有這樣的要求,這樣也對我有挑戰,因為我需要為他們提供新鮮的可供學習的訓練項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