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讀新生小寵物——雪貂

雪貂具有優雅的線條、柔軟的皮毛、美麗的臉孔與魔鬼一般的身材。它們的毛色有十多種----溫潤的深黑色、牛奶巧克力色,還有白色、金黃色、琥珀色等等。雪貂性情友善、脾氣好,易與人親近,聰明好玩,而且飼養起來毫不費事:只要將食物備好,它們就會“計畫用餐”,即便3天不管也不打緊。因此,它們非常適合當家庭寵物。另外,雪貂的好奇心很強,和貓十分類似。比如,它們會到專用的砂盆便溺;愛將身子對折起來擠到小小的空間裡睡覺。另外,雪貂又具有狗的個性,喜歡跟著主人東奔西跑。

假如你以前從未接觸過這類動物,

那你可以想像一下狗和貓的個性,再取其中間值就行了。成年雪貂體長大約0.5米,尾長0.15米,平均體重1公斤。

如何判定為健康寵物?雪貂乾淨,擁有雪亮的眼睛和牙齒,經常保持愛玩和好奇的個性。皮毛亮麗,肛門乾爽。長瘦的腹部,指甲長度適中,幹或輕微濕潤的鼻子。

日常照顧經常梳理皮毛,,定期洗澡,剪指甲,刷牙以及清耳朵。配備玩具以避免無聊,但玩具不可是容易被分解或吞食的。檢查環境中有無會引起傷害的物品。每年定期檢查腸內寄生蟲以及牙齒。每年定期注射犬瘟熱以及狂犬病疫苗。每月作心絲蟲預防藥的投藥。

飼主有流行性☆禁☆感冒時應避免接觸寵物雪貂,因為它會感染人的流行性☆禁☆感冒。籠子內應用木屑或舊報紙或碎布當墊料。

準備像貓用的尿盆給寵物雪貂當廁所。適當的室溫,濕度不要超過55%。經常供給新鮮飲水。不可給予人的食物尤其是纖維過高或鹹的食物。

定期檢查寵物,雪貂超過三歲後應該每半年到一年作一次健康檢查。檢查包括視診、皮毛皮膚觸診,血檢,尿檢,聽診心臟肺臟,X-光檢查等。

食物寵物雪貂需要進食全肉類食物,它不需要太多的碳水化合物,也無法消化過量的纖維素, 因此,如果想給予水果,僅限於每天一茶匙的量,至於甜點糖果則是不必要的。一般建議給予專業的寵物雪貂糧,因為專業的糧食營養均衡,對於雪貂的毛髮、眼睛、骨骼等都有很好的幫助,食用專業糧食還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