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分階段的訓狗之法

狗每完成一個動作的訓練,都要按照一定的程式進行,一般是先易後難,由簡單到複雜,循序漸進。
第一階段,培養狗對口令建立條件反射,也就是聽口令做出動作,比如,聽到“來”的口令,立即走到主人身邊,就及時獎勵它。發佈口令時語氣要溫柔,狗的聽覺比人靈敏得多,它完全能夠聽到很輕的口令聲音,大聲喊叫只會使它有挨駡的感覺。


第二階段,使條件反射複雜化,要求它將各個獨立的條件反射結合起來,形成一種完整的能力,迅速而順利地執行主人的命令,同時建立對手勢的條件反射。可運用強迫的手段,適當增加機械刺激的強度,對拒絕和延誤執行命令的行為,必須及時糾正;如果它能夠正確地按照主人的命令列事,就要用愉快的語氣表揚它。
第三階段,要求它在有外界干擾的情況下,仍然順利地執行命令。當它能在安靜環境中正確完成一個動作的訓練時,

就可帶它到有車輛行人的複雜環境中訓練,開始,它可能受環境干擾而拒絕或延誤執行主人的命令,這時,要用嚴厲的口令命令它,並結合機械刺激迫使它完成動作,然後給以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