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剖析貓貓的疾病治療方法

餵養貓貓之前,首先要瞭解清楚貓貓容易生的疾病。只有這樣,才能做好防止貓貓生病。那麼,貓貓常患的疾病有哪些呢?寵物網小編給您揭曉答案。

病症之一:厭食症

1、有些貓拒絕攝食某些特殊食物,而對其他食物仍有食欲,這可能是由於長期攝取單一食物導致胃腸道疾病而引起的。

2、攝食了某些食物導致貓出現過敏性嘔吐,厭食是防止食物過敏反應的一種自身保護性反應。

3、某些止痛藥拌入食物中喂貓也會引起貓的厭食症。

防治方法:

1、如果厭食情況嚴重時,例如出現嘔吐、腹瀉、精神很差時,或者貓貓已經厭食超過3天,

要趕緊看醫生。

2、對生病的貓,假如需要服用刺激性大的藥,應改用針劑,進行肌肉或靜脈注射。而不直接把止痛藥拌入食物中。

3、還應避免長期用單一的食物喂貓,應增加食物的種類。

病症之二:貪食症

1、有些貓貓對食物的攝入量太多而引起肥胖。它們食量超級驚人,除了每日三餐,還必須固定吃零食。不飽還去翻垃圾筒。

2、有些貓貓會吃昆蟲(例如蒼蠅、蚱蜢)。是出於對移動目標的好奇心。儘量不要讓它吃那些東西 ,腸胃弱的話容易出問題。

3、還有捕食家禽、將死雞死鼠帶回家中等的貪食行為。

防治方法:

1、三餐定時定量,當貓貓處於發育生長期時,胃口比較大,這時要喂足它們,才不至於讓它們在垃圾桶裡翻找食物。

2、不能過於溺愛,只要貓貓有所要求,就給它吃零食,特別是不能把人吃的零食喂給它們,例如肯德基雞肉,這些食物含鹽量和油量過高,非常不利於貓貓健康。

3、為了防止貓貓捕食家禽或者吃死鼠中毒,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讓貓貓到處亂跑。當發現它們有這些行為時,可以用水槍向它們噴水,並用嚴厲的語氣教訓它。大約8-10次可以讓貓貓記住不再犯。

病症之三:異食癖

1、 亂咬非食物的東西叫異食癖,有些種類的貓會用臼咀嚼布料和毛料。如果這種貓身邊沒有毛料,它們就會轉向咬吃棉花和合成纖維織物等其他材料。儘管異食癖是個別偶然發生的現象,但它在幾分鐘內能造成十分嚴重的破壞。

2、貓還有一些危險的習性,

其中包括咬吃電線,麻繩和細帶,後二樣東西會造成致命的腸梗阻。

3、有些貓患有令人討厭的吮吸癖,其表現是非正常吮吸,例如吮吸主人的皮膚或狗的乳☆禁☆頭等。這種貓吮吸並不嚼動,而是以典型的小貓吸奶的姿態,用前爪按摩著被吮吸者。

防治方法:

1、異食癖成因幾乎一無所知。現在這種病在青年貓中多了起來,如果不讓這種貓隨時可接觸到各種植物或固體食物,也許可減少其犯病的次數。

2、可能由於動物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而導致,可徵詢獸醫對症下藥。也有些動物的異食癖是由於環境、性格所致。應當請獸醫來進行診斷。

3、當所有包含治療的努力都歸於失敗,貓貓繼續犯異食癖,可以嘗試這最後一招:用香水或辣醬油浸濕一塊布(或其他貓貓愛咬得非食物物品),

把它放到貓的身旁。貓馬上會把自己的不良行為與這塊布難受的滋味聯繫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