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的健康在於營養

貓貓營養的好壞與健康相關。貓是肉食性動物,其飼料以肉為主。貓營養的好壞與其健康狀況密切相關。營養好的貓體質健壯,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強。營養不良的貓則在各個生長或繁殖階段都會有所反映。母貓妊娠前和妊娠期的營養狀況會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及仔貓的成活率。如剛出生的貓,體重低於90克就表明母貓營養不良。

哺乳期的母貓營養水準的高低對仔貓的生長發育影響更大。 4周齡幼貓除哺食母乳外,還應補食一些固體飼料。7周齡斷奶後的小貓生長快,此時飼料的營養成分和數量十分重要。

寵物網小編介紹,小貓生長到10一12周齡時,因體內自母乳中獲得的抗體己消失,一旦營養缺乏即易患疾病,特別是消化系統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營養良好並發育正常的公貓在8.5個月齡即達性成熟,營養不足時則向後推遲。一般母貓在7月齡達性成熟,而營養不良時則不發情,或雖能發情受精但妊娠後期會流產;有些即使勉強產仔,也只能是數量很少的弱仔,且成活率低。

因此,養好貓的關鍵在於瞭解飼料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以及貓在不同生長時期的不同需求,並且合理配製飼料,使之得到滿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