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處理龍貓中耳炎


搞清楚誘因再進行治療

與很多疾病不同,中耳炎比較常出現於年齡較小的龍貓身上,且分為化膿性與非化膿性兩種。中耳炎由中耳鼓室粘膜發炎所引起,

多為細菌感染。急性的中耳炎如果治療及時的話,那麼可以完全的處理好。但是慢性中耳炎卻無法徹底根治,但治療後有很大的改善,但不能保證以後不會再復發。

一、疾病誘因

耳朵進水、奶貓嗆奶,二手煙、感冒等等都是導致龍貓患上中耳炎的誘因。

二、分類及症狀

1.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即通常所說的害耳底。它是由化膿性細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症,其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還可能發熱、嘔吐等。其後果是併發症,嚴重的併發症有顱內併發症如腦膜炎、腦膿腫等,其它併發症有顱外併發症如迷路炎、面神經麻痹等。

2.分泌性中耳

症狀:

①耳聾:可於感冒後,突然出現聽力下降,壓迫耳屏或頭位改變時,

聽力可有所改善。

②耳痛及耳內悶脹。

③耳鳴:多為低音調“轟轟”樣耳鳴,打呵欠或擤鼻時可聞及氣過水聲。

3.卡他性中耳炎

症狀:化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患貓由於咽鼓管粘膜因較長時間的充血、水腫,變得增厚或粘連,引起咽鼓管的功能不良。鼓室內由於長期負壓,使鼓膜內陷,活動的範圍變小,因此出現耳聾、耳鳴症狀。


平時注意護理耳部

4.滲出性中耳

症狀:耳內有閉塞脹悶:凡急性期時都有不同程度的耳內阻塞脹悶,頭暈。慢性者僅有阻塞感。聽力下降,急性滲出性中耳炎表現上呼吸道感染在前,聽力下降在後,頭部擺動時可出現症狀加重或減輕。慢性滲出性中耳炎起病隱匿,往往說不清發病時間。耳鳴,急性期耳內有過氣水聲,中後期因中耳腔內積存液體形成纖維粘連,出現不同程度和形式的耳鳴。

5.慢性中耳炎

症狀:

①耳流膿:可為粘液、粘膿或純膿性。非危險型流膿較稀薄,無臭味。危險型流膿雖不多,但較稠,多為純膿性,並伴有異臭味。

②耳聾: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

易被忽視。此種耳聾,多與病性的進展成正比,即病變較重,耳聾也加重。一般為傳導性聾。

三、診斷龍貓有無中耳炎

1.耳朵內有無流膿的現象

2.耳道有無增生的組織

3.龍貓是否會經常出現撓耳朵的現象

四、治療

首先要清楚導致龍貓患上中耳炎的誘因是什麼,然後再確定病理進行分類。感冒導致的中耳炎要先將感冒治療好。因為耳內進水或是洗澡粉沙導致中耳炎:局部毛及外耳廓清理。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治療。然後維C、全抗素加葡萄糖適量混合後用水2.5ml喂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