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的雌雄辨別(圖)

很多養龜的新手可能都很難分辨出自家龜龜的雌雄吧?作為養龜一族,這可不行哦!嘿嘿,小編近日看到一篇帖子,就介紹了怎麼去辨別烏龜的雌雄,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咯!

很多烏龜,有很多特徵不同,像草龜,大小也算是區分方法之一(成體的情況下,味道也有資料上寫了用於區分)。

我這裡主要挑了幾個大眾化的特徵(也是最簡單最通用的):

公龜:尾巴細長,基部粗大,泄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遠,腹甲有輕微凹陷;

母龜:尾巴短,基部細小,泄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近,腹甲平坦無凹陷。

一般小龜,60克以上就能試著鑒定性別了,

像尾巴粗細,泄殖腔距離腹甲後端都會慢慢變明顯

下面我就上圖片了,公的特地挑了我的大強公,特徵算很明顯的了。

模特公鋸緣1.7斤,母鋸緣1.5斤,差不多大小,比較有可比性。

首先,來看看尾巴粗細,基部大小吧!

↓↓

↓↓

↓↓

↓↓

左邊母,右邊公,泄殖孔距離腹甲後端的距離一目了然(你可以這樣理解,母的一般那個孔是在背甲最後端裡面的,而公,那個孔位置一般都超過了背甲最後端)

最後咱們來看看腹甲的凹陷(這個貌似太小的龜不明顯,一般種龜容易辨別,所以小的龜,就按前面兩點看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