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提高寵物食品的適口性技術

狗糧的適口性不是孤立存在的問題,與整個配方原料的配比、粉碎的細度、混合均勻度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製造的每一個環節中都要考 慮“適口性損害修復”,礦物質影響適口性;高溫後部分原料變性產生代謝物、變色變味也會影響適口性,很多狗糧企業的負責人經常會提出 這樣的疑問:為什麼加了那麼多的誘食劑效果還是不好?在這裡想強調的是:適口性的損害必須得到完備的修復。圍繞這個問題我們用本中心 的口味誘食修復系列產品中的T2090做了對照組實驗,結果大出所料,在混合前期添加的效果竟然是不添加的5倍。
這足以說明“適口性損害修 複”的工作是舉足輕重的。同時,眾多狗糧製造者認為犬愛吃鹹,不吃甜,其實狗在選擇鹹味的同時更青睞于淡淡的甜味兒,因此,在狗糧制 造中適當選擇一些甜味是完全必須的,我中心特別從非洲熱帶植物中提取一種精華素,研製出了K5060狗糧貓糧誘食增鮮增甜提高適口性營養粉 。能夠快速的分解肉類的氨基酸,可減少3%~5%的肉類添加,達到將肉香味放大10%~20%的功效,與此同時,還有提高甜味鮮味的作用但區別于普通的甜味劑或者增甜劑。
對於誘食劑的選擇著重注意的是這類產品的原料組成、載體來源、添加比例、耐高溫性和留香時限等因素。一種好的狗糧誘食劑觀其色、辯其味。
高溫季節儘量不要使用H20成分過多的誘食劑產品,這對於產品保質期存在很大風險。
最後,影響寵物採食的首先是嗅覺,因為狗的嗅覺是人的上百倍,但是真正的採食中樞是受到下丘腦神經的支配,那麼神經性誘食這個新課題應運而生,我中心針對神經性誘食研發出了世界先進水準的N2020神經性誘食劑引起了世界寵物食品企業的廣泛關注與認可。
總之,寵物食品的適口性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原因不是單方面的,只有在整個寵物食品製造流程得到完美控制才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