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說話 雖不能說話但能聽懂一些詞

訓練狗狗說話,狗狗其實是不能說話,雖然也有相關方面的報導,但其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說話,狗畢竟不是人,雖然它們很聰明,可以理解一些我們常說的一些詞彙,但它們畢竟還是不能說話。究其原因,有很多方面,容小編細細給大家解釋解釋。

首先,從語言學角度,小狗顯然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即使都是人,而人類擁有與同類99.9999999%相同的基因,不要說是土著人,外國人,即使是同一個國家的人,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的“土話”,說話都會聽不懂,更何況與人類基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狗了。 簡言之,人類與其它動物所用的不是同一套語言系統。

其次,從生物學角度來說,動物具有普遍性的條件反射,小狗會記住你話裡常用的一些詞,比如呼喚,吃飯,站立,坐下等等,相對應的不同的動作和反映。但不能說它能聽懂你說的話,只是條件反射而已。

雖然只是條件反射,但一個馴化動物在和你長期生活之後,也會學會“察言觀色”,因為任何動物在某些方面還是共通的,而人的面部表現非常的明顯。 當你悲傷的時候,它會用許多動作來安慰你,當你高興的時候,他也會活蹦亂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