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飼養全攻略(一)

貓咪的習性

貓的視覺敏銳,瞳孔調節速度很快,能適應強烈的光線變化,因此即使在夜間也能明察秋毫。貓的聽力是人的兩倍以上,聽覺功能強,對聲音的定位能力也強。貓的內耳具有非常強的平衡功能,因此極少見到貓的暈車暈船現象。貓的嗅覺功能可以和狗相媲美,貓靠嗅覺判斷食物存放的位置,區別食物的性質,仔貓靠嗅覺尋找母親的乳☆禁☆頭,母貓靠嗅覺辨認小貓。貓的尾巴可以驅蠅趕蚊,保持身體的平衡。貓的鬍鬚是探測道路的工具,黑暗和狹窄的過道中,貓的鬍鬚通過空氣的輕微壓力變化即可識別和感知物體,

貓的鬍鬚扯斷後,必須拔掉,以利於新毛的生長。

貓是家養動物中最愛清潔的動物。它不會隨地大小便,會在便後刨土掩蓋糞便,它拒食殘羹冷炙,拒絕在不乾淨的食盆裡進食,它喜愛舔疏被毛裝扮自己。作為主人,一定要為貓咪營造清潔的生活環境,定期清洗,消毒貓咪的用具。清洗時忌用刺激性的清洗液。

貓的性格中帶有野生貓的習氣,它們孤獨自由,貓很少三五成群一起棲息它們喜歡劃定自己的領地範圍。它們對不關己的事情均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貓是很難被馴化的,它們拒絕強迫學習技能。但是它們有很強的嫉妒心,不僅會憤然同伴受主人寵愛,甚至憤然主人寵愛孩子。貓是夜生活的動物,

明亮的白天它們喜歡呆在清潔的地方休息。主人應該尊重貓的習慣,儘量在黎明和夜晚來時飼喂貓咪,以利於它的消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