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健康科學飲食指南

十項基本原則
1、貓所吃的罐頭食物必須是有信譽的廠家生產的。
2、狗或其他寵物吃的東西,不能給貓吃。
3、貓的食具雯保持清潔。
4、稍有變壞的食物就不能給貓吃。
5、小心地把魚骨、魚刺和雞骨頭從食物中剔出來。
6、端給貓吃的食物,其溫度與室內溫度大致一樣。
7、即時處理貓吃剩的食物。
8、留意貓的體重,不要讓它吃得過多。
9、不要把重新加熱過的食物又放回電冰箱內。
10、如果你的貓24小時不吃東西,應當去找獸醫。
適當的餵養:可根據描食生產商指示,每天喂它2至3次。每餐之間不要讓它吃許多零食。
爭吃:搶吃的貓都有好胃口。
家裡多養幾隻貓,它們便不會對食物諸多挑剔。
水與牛奶:貓所需要的水份大多從食物中攝取,因而許多貓似乎很少喝水。但是,你必須保證任何時候,貓都可以喝上新鮮的水。如果貓吃的食物都是幹的或半幹的,那麼它一定需要增加吸收水份才行。幹的食物水份很少,所以不應讓貓吃過多的幹性食物。
雖然牛奶含有許多營養,但它並不是很主要的健康貓食。可以用一種低乳糖的奶來代替牛奶。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貓貓飲用牛奶會導致消化不良。而有些腸胃本來就有問題的貓貓,更要限制牛奶的飲用,因為牛奶本來就不容易消化的。
關於貓貓的飲食需要
貓需要某些特別的食物成分以及由獵食動物而獲得的營養。
它們的腸胃能消化植物類的食物,對於青蔥的草木更有偏愛,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就是素食者。相反,它一定要捕食小動物。完全不吃肉,貓是不能生存下去的。平時,大多數貓都愛嚼青草,因為青草可以提供額外的維生素。吃完草後,描可能會嘔吐,而這種嘔吐能幫助清理它的消化系統,將胃中不需要的東西如毛髮之類的吐出來。花園裡絕對不能使用有毒的 化學藥劑或肥料,否則便會引起嚴重的後果。
吃草:雖然貓有時很喜歡嚼草,但實際上它不能消化太多的植物。
貓的體重:成年貓的平均體重約為4~5幹克,貓的體形在大小差別方面不如狗,但貓的體重卻因其不同的基因遺傳,不同的種類而相去甚遠 。
一隻小個子的貓,體重只有2.5千克,而一隻大個子的貓就可能重達5.5幹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