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養兩隻貓,總是打架應該怎麼辦?

動物不會像人類那樣勾心鬥角,兩隻貓咪也會出現不適應狀態,但通常不會持續太久。

開始的幾天可能會相互威脅,對家裡原來的貓來說那是保護領地的反應,對新來的小貓來說,一是剛到一個新的環境本身就感到不安和恐懼,二是面對不熟悉的貓的氣味也要本能的威脅對方和保護自己。但是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很久的。當他們熟悉後就沒事了。

對剛來的小貓可以單獨給他準備一套吃飯喝水的東西,廁所也可以單獨準備一個,以免最初的幾天因為這些打架。在他們熟悉之後可以酌情撤掉或留著。

還有,多安撫新來的寶貝,消除他對新環境的恐懼,但是對新來的和原來的一定要保持公平的態度,否則咪咪可上真的會生氣!

如果貓咪出現打架情況時,主人要細心觀察:如果兩隻貓邊打邊叫,就表示他們來真的,趕緊分開,如果是“安靜地”打架,或追趕,就沒有太大問題。為了保險起見,開始的時候,要給他們分開用食盆,水盆和便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