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經驗】貓咪得了皮膚病怎麼辦?

皮膚病是一種難以根治而且復發率高的疾病,飼養寵物貓的主人都非常的痛恨皮膚病。皮膚病不僅為毛貓咪身體健康,而且會傳染給其它健康的貓咪,而且家人也會因此而遭殃。所以,一旦發現家養的寵物貓有皮膚病,那麼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疥癬症是一種疥癬蟲,開始會寄生在貓咪的耳朵部位,然後接著是頭部,進而是全身。疥癬蟲在吃動物的皮屑組織時,會引起激烈的刺癢。所以患有此種寄生蟲疾病的貓咪會不斷搔抓耳朵,搖頭,用身體摩擦牆壁等等。家長一旦發現貓咪有這種行為,那麼不要在憂鬱了,趕緊將它送往寵物醫院治療吧。

跳蚤過敏性皮膚炎就是由跳蚤叮咬後,傷口出現紅色的小丘疹,貓咪因癢而搔抓後,出現傷口,有時傷口還會合並黴菌、細菌感染,使病灶區愈擴愈大。患有跳蚤寄生蟲的貓咪也會出現瘙癢難忍,不停的抓繞,

摩擦牆壁的情況。為此送往寵物醫院治療也是最好的選擇。

關於皮膚病,是越早發現,越早進行治療就越容易控制。除了打針吃藥,給貓咪塗抹要高之外。家長還要注意日常的養護,及時的給貓咪消毒,殺滅寄生蟲。寵物貓日常使用餐具、貓窩、貓廁所、睡墊等等都需要及時的清洗消毒,而且家長需要及時的給貓咪跟換新的睡墊,為貓咪提供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